今日热点 > 正文

双向八车道 许鄢快速通道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工

2017-08-11  来源:许昌晨报

wJmXQWTs..jpg.jpg

在许鄢快速通道施工现场,几名工人顶着烈日在人行道上铺设透水步砖。

  核心提示

  许鄢快速通道连接许昌市区和鄢陵县城,去年10月开工,是我市的重点城建项目、民生工程、富民工程。

  经过有关部门几个月的努力,目前,工程建设进度已接近尾声,预计8月底就能全部完工。一条连接许昌市区与鄢陵县城的黄金“大动脉”正悄然筑起。那么,许鄢快速通道建成后面貌如何?有何重要作用?8月9日,记者顶着烈日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许昌市区至鄢陵县城,一条黄金“大动脉”正在加紧施工

  8月9日上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记者沿着许鄢快速通道一路向东,看到路边的辅道上一台台沥青摊铺机、压路机、运输车正在作业,一些工人在加紧施工。

  在许鄢快速通道项目的第六工区施工现场,该工区的负责人张伟正带领几名工人顶着烈日铺设透水步砖。“为了赶工期,工人们不怕烈日,加班加点,就是想早日完工,不拖后腿。”张伟告诉记者。

  “为防止中暑,我时不时地会给工人送来西瓜、矿泉水、绿豆茶,还给他们准备了人丹和藿香正气水。”张伟说,预计到8月31日该工区能全部完工。

  全长25.8公里,双向八车道,宽度为90米

  许鄢快速通道起点为京港澳高速公路跨311国道桥,沿311国道向东,经东城区、建安区至鄢陵县,全长25.8公里,宽度为90米。其中,快车道宽33米,建成后为双向八车道,比之前的六车道多了两个车道。

  “拓宽公路、方便出行、发展经济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我市关注民生、加速区域发展的着力点。”当天,记者还到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情况。该办公室负责人说,自该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以来,不管是市委、市政府,还是群众,都高度关注。因此,各个工区科学合理地组织施工,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9日,快车道整体完成95%、辅道完成93%、管道工程完成100%、桥涵工程完成97%。亮化管线全长51.6公里,埋设51.6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100%。路灯基础完成1436个,路灯安装完成1005个。绿化方面,全段小乔木、灌木共计23968棵,已完成95%;绿篱地被共计744万棵,已完成63.6%。

  将促进鄢陵旅游产业发展和经济腾飞

  “预计8月底就能全部完工,将促进鄢陵县旅游产业发展和经济腾飞。”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许鄢城际快速通道原为311国道,原为二级公路,双向六车道。

  随着许昌花木与旅游产业的发展,原有道路已不能满足通行需求。道路沿线的村庄建设、景观、基建水平等与许昌“花木之都”的名片很不相称。311国道急需拓宽、提升、改造。许鄢城际快速通道项目的实施,对有效改善许昌市区与鄢陵县之间的交通状况、提升许昌与鄢陵的城市形象、擦亮“花木之都”的品牌、促进鄢陵旅游产业发展和经济腾飞,将起到重要作用。

  “9月份,花博会将在鄢陵县如期举行,许鄢快速通道的完工必将为花博会增光添彩。”采访最后,该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8月底前完成任务。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各方,全力保障PPP项目各个环节高效运转、健康运行,力争把许鄢城际快速通道建设成优质工程、环保工程、放心工程和示范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陈晨 文/图)

  新闻连连看

  许昌市的快速路

  S225线许港快速通道

  S225线许港快速通道南起永昌大道,北与新郑市交界处和新港大道相连,最终通往郑州航空港。

  许禹快速通道

  许禹快速通道起于许昌市区西环路口,终于禹州市新东环环岛中心,全长25公里。

  许襄快速通道

  许襄快速通道起点位于市区西环路与新兴路交叉口,终点位于311国道与襄城县环城路交叉口,全长25.7公里,总投资1.5亿元。

  许长快速通道

  许长快速通道是107国道许昌至长葛段,南起许昌市文峰路北段,向北直达长葛市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鄢快速通道 8月底前 全部完工 双向八车道 预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