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建成区节约型绿地建设率达92.77%

2017-08-25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8月24日,记者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许昌市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大力推进“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模式。

  据了解,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采用植物造景,栽植全冠苗木,采用多色调、造型树搭配,形成季相变化、群落丰富的植物配置模式;坚持适地适树,优先使用乡土树种,通过科学配置,营建以乔灌木为主的植物群落,减少单一草坪应用,节省建设和养护成本。

  通过“拆围透绿”“拆墙补绿”“立体建绿”工程,推广立体绿化,因地制宜,在墙面、桥体、花架、屋顶等立体空间种植爬墙虎、扶芳藤、凌霄等攀援植物;在市区实施107公里的墙体绿化,在护城河、清潩河等公园绿地设置多处花架,扩展绿化空间,丰富城市景观层次;推行林荫路建设,先后建成建安大道、魏武大道、永昌大道、魏文路等林荫路。

  同时,许昌市应用节水技术,在市区文峰路、建安大道、莲城大道等8条道路安装微喷、滴灌、渗灌等节水设施;在部分沿河绿地使用提灌技术,利用河水浇灌绿化植物;在许都公园、帝豪游园等公园绿地采用雨水收集利用技术,大力发展集雨型绿地(下沉式绿地)建设。目前,许昌市建成区节约型绿地建设率达92.77%,并将进一步拓展绿色空间。(张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建成区 园林绿化 节约型 绿地建设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捡拾垃圾 助力创文工作

    携起你我双手,共创美好家园,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7月15日,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40多名职工和20多名义工,沿环城公园开展捡拾垃圾公益活动,助力全市创文工作。

  • 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捡拾垃圾 助力创文工作

    携起你我双手,共创美好家园,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7月15日,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40多名职工和20多名义工,沿环城公园开展捡拾垃圾公益活动,助力全市创文工作。

  • 洛阳园林绿化部门开展黄土裸露整治、绿化带土层治理

    近期,我市道路苗木移栽、公园绿地建设等工程数量较多、涉及范围广。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黄土裸露整治、绿化防尘、绿化带内土层治理等多项举措,助力环境污染防治。除了道路绿化及苗木移栽,我市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的公园绿地工程,同样采用多项举措降尘治污。

  • 创国家园林城市 铸周口绿化精品

    国家园林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乡园林绿化建设、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城市现代化进程起着抓手作用。如今的中心城区,绿地面积持续增长,主干道绿化大为改观,城郊风景林面积大大增加,中心城区的园林建设日新月异。

  •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促进和谐发展

    把修编、完善《周口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04—2020)》尽快列入议事日程,结合我市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注重特色,高标准修订《周口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严格城市绿线管制制度,按照《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和《城市绿线划定技术规范》要求,尽快划定绿线,实行“绿色图章”制度,设立绿线公示牌或绿线界牌,严禁侵占。

  • 许昌市启动园林绿化百日整治暨管养大比武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保护、巩固、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成果,确保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考核

  • 许昌市园林绿化百日整治暨管养大比武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保护、巩固、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成果,确保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考核,近日,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园林绿化百日整治暨管养大比武活动。

  • “海绵公园”会喝水,你期待吗?

    徜徉于自然风光中,享受着完善的休闲配套,沉浸在众多的人文景观中……明年五月,一座占地1.7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将崛起于龙安区文明大道与华祥路交叉口东北角,成为喧嚣城市中的一片生态、宁静、休闲之地。

  • 国家园林城市第三方评价专家组到我市

    5月31日,由省住建厅组织的国家园林城市第三方评价专家组到我市,对城市园林绿地建设和市容市貌分别进行等级评价。据介绍,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申报国家园林城市,需对照城市园林绿化评价标准》进行等级评价并达到Ⅱ级标准。

  • 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职工和义工捡拾垃圾

    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5月24日,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职工和义工60多人,来到环城公园一期举行“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打造和谐环城公园”的捡拾垃圾公益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