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民齐凤玲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2017-09-01  来源:许昌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8月“中国好人榜”评选结果揭晓,许昌市市民齐凤玲榜上有名,被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今年58岁的齐凤玲是魏都区延安路南段雅美理发店店长。理发店虽然并不起眼,但是她坚持28年如一日,免费为养老护理院的老人理发,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间大爱。

  从1990年开始,齐凤玲每个月都会跟随父亲齐继田到市第二养老护理院(原七里店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免费理发。2008年,齐继田去世,齐凤玲就自己一个人为养老护理院的老人继续理发。

  为养老护理院的所有老人都理一遍头发,齐凤玲常常要花费一天的时间。有的老人瘫痪在床,齐凤玲就跪在床上为他们理发。一天下来,齐凤玲常常累得腰酸背痛。即便如此,她也毫无怨言。

  在为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义务理发的同时,齐凤玲的理发店还多年坚持理发6元不涨价,免费为8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有的老人行动不便,每次理完发,她都会小心翼翼地把他们搀扶到马路对面,然后再返回店中。

  “我的成长受父亲的影响很大,良好的家风让我受益终生。”齐凤玲说,自己的父亲在逃荒要饭的过程中学会了理发的手艺,后来过上了好日子,总想着要回报社会。刚开始时,父亲给人理发只收5分钱,碰到乡亲来理发,从来不收钱。后来,父亲开始走出去,免费为医院的病人理发,并定期带领齐凤玲兄妹几个到养老护理院为老人理发。

  据齐凤玲回忆,父亲每每遇到乞讨的,都会给他们一些吃的。在医院里,碰到临终的病人,父亲还会主动为他们理发。父亲生前常常教育齐凤玲兄妹:“人活一世,要多做一些对别人有益的事。”如今,齐凤玲也用同样的方式教育自己的女儿。她说,女儿在另一家理发店工作,闲暇时也常去养老护理院和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良好的家风需要代代传承。”齐凤玲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6月,央视《东方时空》栏目对齐凤玲义务理发28年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出名”之后,来雅美理发店找她理发的人更多了。齐凤玲说,她会像父亲一样,继续为老人义务理发,假如有一天自己真干不动了,就让女儿来接替她,让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记者 李建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市民 齐凤玲 8月中国好人榜 荣登好人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市民养成节水习惯

    许昌市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已满4年,作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一员,许昌市民的节水意识如何,大家又是如何节水的呢?

  • 许昌市市民养成节水习惯

    我市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已满4年,作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一员,许昌市民的节水意识如何,大家又是如何节水的呢?7月6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市民节水意识较强,早已养成节水习惯,且一直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持续创建。

  • 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许昌市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28年的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8月份助人为乐候选人名单。

  • 为孤寡老人 28年 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28年的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8月份助人为乐候选人名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