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首个线上自助办理公证平台开通

2017-09-18  来源:许昌日报

  不论出国留学、探亲旅游,还是商务劳务、定居移民,开具公证文书必不可少。9月12日,记者从许昌市天平公证处获悉,今后,老百姓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申办涉外公证,填写申请信息、上传材料、提交审核、在线缴费均可在线上自助办理公证平台上完成,待审核通过后,只需携带相关证件到公证处领取公证书。

  近年来,办理涉外公证的群众越来越多。而目前,我市仅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可办理涉外公证业务。据统计,2016年,该公证处共办理涉外公证3094件;今年以来,已办理2000余件。据了解,由于公证办理有较严格的程序和证据收集要求,当事人办一次公证业务,至少需要跑两趟,如果资料不全,来来回回还要再多跑几趟。

  为减少群众的奔波之苦,今年,该公证处积极打造标准统一、公开透明、方便高效的“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率先在全市开通了首个线上自助办理公证平台,群众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省许昌市天平公证处”,选择“微受理”,也可直接在电脑上登录“公证云”在线公证平台,或在手机上下载“公证云”APP,点击“在线办证”,搜索“河南省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可随时随地提出公证申请。

  据了解,对当事人提交的证明材料合法性及待证事项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后,该公证处将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当事人领取公证书的时间。群众领取公证书时,要携带当初提交的材料原件,公证员须当面再审查一次,确认真实后方可出具公证书。对线上自助办理公证平台已受理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在公证书出具之前可以申请撤回。

  “如今,群众办涉外公证,只需要来一趟就行。”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安万德表示,“通过线上自助办理公证平台办理公证事项,不会简化必须的公证流程,更不会降低公证审核要求,影响公证质量和公证文书的使用。”(记者 李小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线上自助 办理公证平台 首个平台开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