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9月29日截止

2017-09-25  来源:许昌日报

  9月2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下半年面向社会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于9月20日启动,全省网上申报时间统一为9月20日7时至9月29日24时,体检及现场确认时间拟定为10月9日—10月31日。此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于12月31日前完成。市教育局公布的咨询电话是0374-2699822、2699878。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是教育资格考试笔试、面试后的一个环节,也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最后一步。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须是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中国公民(其中港澳居民和台湾同胞暂不能申请认定除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之外的其他六类教师资格)。

  获得教师资格的基本条件包括学历合格、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包括笔试和面试)或符合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硕士)直接认定教师资格的政策、体检合格以及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根据相关规定,参加认定的人员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其中申请语文教师资格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申请普通话语音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一级水平。

  在学历方面,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认定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那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有哪些步骤?

  申请认定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者,需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成绩合格证明。

  据悉,申请认定需要网上报名,今年全省网上申报时间统一为9月20日7时至9月29日24时(中国教师资格网在每日7时至24时开放)。中国教师资格网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报名有两个入口,一个是红色的“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另一个是绿色的“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参加全国统考合格且以此成绩申请认定的申请人,请点击红色入口报名;其他类型申请人请点击绿色入口报名。需要注意的是,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报名时,切勿点击“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人网报入口”。

  需要提醒参加认定人员注意的是,网上申报之后需进行现场确认,今年体检及现场确认时间全省拟定为10月9日—10月31日(10月18日—24日中国教师资格网关网),在这期间要到市教育局确认点提交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网上申报后下载打印并签名)、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单)、由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合格证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思想品德情况的鉴定及其他证明材料。非师范生需提供教育学和心理学考试成绩或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师范生需要提供师范生身份证明(具体要求按各认定机构的有关规定执行)以及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现场确认后,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对申请人提交的各类材料进行审核,在正式受理申请材料截止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认定的结论。

  经认定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按照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的通知要求,及时到通知地点领取证书,超过30日未领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认定资格,删除认定信息。

  据了解,我市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者,本人须到市教育局规定地点提交材料;申请认定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者,本人须到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规定地点提交材料。

  此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于12月31日前完成。(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杨继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师资格 网上申报 9月29日截止 下半年认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