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河南公布首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院

2017-08-08  来源:大河报

  8月7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公布全省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等46家医院入选,9月底确保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住院治疗时,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诊医院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为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结算服务。据人社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全国已开通4422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在此基础上,我省本着自愿申请、地市推荐的原则,结合省外参保人员在医疗机构就诊需要,确定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河南中医一附院、河南中医二附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第一人民医院、郑州骨科医院等46家医疗机构为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按照省人社厅要求,2017年9月底,我省要确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任务目标。同时在9月底前,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80%以上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备案范围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就医地管理责任基本落实,异地就医纳入就医地统一监管。(记者田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跨省异地就医 结算定点医院 首批公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91家医院可跨省直接报销

    异地就医时,需要先垫付医疗费用,等出院后将相关住院资料及证明带回参保地报销。这样的麻烦事正逐渐成为历史。

  • 2017河南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录 共投出档案超16.8万份

    8月10日上午8点,2017河南高招集中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正式开始投档。

  • 黄亚锋获“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记者昨日获悉,经团市委推荐,团省委、省青联决定授予我市青年黄亚锋“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按照团省委的指示要求,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黄亚锋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勇敢精神,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

  • 河南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提醒广大学子留心8月12日的征集志愿,把握今年升学的最后机会。

  • 河南扩大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 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

     8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省委组织部联合该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将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创新岗位管理办法,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