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巡查组到许昌法院检查指导执行工作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马源蓬 牛丹)11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晋山、执行局执行指挥调度室副主任王宝道、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世科等一行莅临许昌,专项巡查指导法院执行工作并座谈。许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军立,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陪同。市中院在家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主持。

巡查组一行参观了许昌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图片展,并观看了执行工作宣传片。图片展和宣传片全景式回顾总结了2016年以来许昌法院执行攻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果,重点展示了强化组织领导、联合失信惩戒、执行信息化建设、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等特色工作,生动体现了许昌法院执行干警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坚决打赢基本执行难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获得巡查组一行积极肯定。

座谈会上,许昌中院院长韩玉芬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从执行质效、规范执行、阳光执行、监督管理、执行保障五个方面汇报了许昌执行工作取得的各项进展,客观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全市法院需在提高执行质效、完善规范性建设、转变传统执行方式上继续下功夫,并从加大特殊案件的执行力度、强化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拓宽执行查控手段等角度,提出了执行攻坚结束后建立执行长效机制需要继续落实的问题。各基层法院院长结合本院实际,提出了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的工作计划,并就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健全执行救助制度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昌中院执行局局长宋世旭说,“自2016年执行攻坚以来,在近一千个日日夜夜中,许昌两级法院的执行干警坚持奋斗在执行一线,尽管历尽艰难,但依旧精神饱满,苦中有乐。这三年是执行工作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肯定,执行力量有了很大提升,执行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许昌两级法院的执行干警对此倍感珍惜,今后更将奋起直追,以更加丰硕的成果回报党和人民。” 

赵晋山副局长充分肯定许昌法院近年来在执行改革和执行创新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特别是分段执行和异地执行工作是许昌法院的特色亮点。他指出,此行既是巡查也是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只是阶段性的目标,并不意味着结束。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六次会议上代表们对今后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问题十分关注,如何从顶层设计方面完成好这一任务,是最高人民法院关注的重点。赵晋山副局长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巡查聚焦的问题所在,即人大常委会代表关注的问题、执行工作薄弱环节、最高人民法院关注业务重点、上轮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执行攻坚后长效机制的建立问题。他强调,下阶段各院需妥善做好评估迎检工作,争取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评估后需将工作重点调整到长效机制的建立上,保持执行质效的高位运行,最高人民法院也将使巡查工作常态化以监督指导各地的工作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完成后,最高人民法院将适时提出新的工作目标,指引下阶段的工作方向。

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巡查组来到建安区法院,参观该院文化展厅,实地察看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及实际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赵晋山副局长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慰问一线执行干警。他表示,许昌法院执行工作有板有眼、有思路、有创新、有实效,各项指标均已完成,执行干警付出了很大努力。在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各项指标达标的情况下,各级法院要明确下一步执行工作思路,将重点放在执行规范化上,抓好执行规范化各项指标的落实;要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持续攻坚,保持执行攻坚的良好态势,让执行工作进入良性循环。希望许昌两级法院强化认识,再鼓干劲,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文章关键词:法院 工作 座谈 指导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