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绿色生态 司法护航 “骆驼岭”上瓜果飘香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骆驼岭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樊高峰 潘国庆)5月21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朝娟,副院长唐国建,襄城县环资审判庭干警及部分志愿者一起,到襄城县法院“骆驼岭”环境司法保护基地采摘已经成熟的杏和桃子,并计划将采摘的水果全部无偿赠送给部分贫困户,让群众可以直观的了解司法为生态护航的工作情况,分享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果,培育环境保护新风尚,弘扬环境保护正能量,也能进一步提高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和广大群众生态环境保护的获得感。

据悉,建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是襄城县人民法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保护优先原则的重要司法举措,建成的“骆驼岭”环境司法保护基地融生态恢复性、公众参与性和宣传教育性于一体,既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人进行惩治,又对生态环境进行良性修复,同时还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近几年,襄城县人民法院将恢复性司法理念贯彻运用到环资审判始终,积极探索建立恢复性司法机制,在依法惩处破坏环境资源类犯罪分子的同时积极采取异地补植、复植补种、劳务代偿等生态环境修复措施,积极推进生态司法修复基地建设。

青山无语,司法有痕,关爱环境,刻不容缓。呵护好绿水青山,就是留住金山银山,襄城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按照“修复、保护、教育”三位一体的基地建设基本思路,围绕恢复性生态司法,实现从单纯打击犯罪到注重生态恢复,再到全面完善生态修复机制,继而实现从荒山到绿洲到美丽家园的转变。通过多年的复植补种、劳务代偿、社会公众自愿参与生态修复,昔日只见石头不长草的荒山现已瓜果飘香,满山的杏香和桃香焕发出“骆驼岭”新的生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骆驼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