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春节会战”执行攻坚忙不停

2019-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李扬 付屹)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佳节来临,辞旧迎新,家家户户团圆相聚。然而,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却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深入厂矿企业、农村社区等克难攻坚、全力执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顶风霜、冒严寒,用青春书写忠诚、用行动兑现承诺,成功抓获了一批长期躲避执行的 “老赖”,执结一批骨头案,持续在社会营造高压打击 “老赖”声势,全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自2月4日“春节会战”开展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此次会战活动中,襄城县人民法院重点采取了以下执行措施:

一是院党组重视。近年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购置单警装备、手机定位系统等,执行设备全部更新换代。为提高士气、鼓舞人心,该院党组决定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全体党组成员轮流排班带队下乡执行,提前规划出发地点、时间、路线,确保活动效果。执行干警激情饱满、磨拳擦掌、奋勇争先。“领导上前线,全员齐参战,解决执行难,形成不让老赖安心过大年”的氛围。

二是打出“组合拳”。一是模拟演练。进入腊月份以来,该院就制定出“春节会战”执行方案,2月1日专门挑选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模拟大演练,分东西南北中五个分队,四面夹击成合围之势,当天共拘传13人,拘留6人,执行案款72万元,打出了执行声威。二是设立“春节会战”活动值班岗,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接受群众举报。三是动用先进执行装备。执行干警佩戴步话对讲机、执法记录仪、手机定位系统、执行无人机,陆空一体执行模式,执行情况随时报告、随时传输现场画面和地理位置、随时增援执行。对闭门不出的老赖,放飞无人机侦查取证,借助信息化打造执行千里眼、顺风耳,密织打击老赖的天罗地网。四是强力攻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完善措施,穷尽手段,力争做到“抓不到被执行人决不收兵、见到被执行人决不让逃跑、抓到被执行人一律拘留罚款;构成拒执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从重判处”。

三是协作配合。立案、刑庭、办公室、宣教科等部门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执行。符合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立案条件的,快立。刑庭快审、快判,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办公室做到服务配合,对执行工作信息和执行动态归纳、整理、报送,事不过夜。宣教科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宣传执行工作好做法、好措施、好经验以及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

“法律‘不放假’,执行‘不打烊’。春节到了,一些被执行人常常以为法院执行法官也放假了,想回家跟亲人团圆,这就成了执行工作的最佳时机。为了让当事人的权利得到实现,能好好过个年,襄城县执行局干警们手机24小时开机,一旦接到当事人的举报,随时启动执行行动。春节我们少一些与家人的团聚,但能多执结几件案件,当事人满意了,再多辛劳也是值得的。”该院执行局长陈京伟对春节期间实施的“春节会战”执行活动动员时,对执行干警提出。

据统计,截至2月10日,襄城县人民法院“春节会战”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执行干警出动89人次,执行结案22件,执行标的额70余万元,拘传被执行人35人次,拘留被执行人14人次。有效打击了心存侥幸的“老赖”,保障了申请人的权利,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文章关键词:法院 春节 执行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