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法官利用节假日扫清障碍 节后果断查封房屋促执结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赵市伟 魏泽森)“相交多年的好友竟如此背信弃义,本以为执行案件耗时费力,我已经做好跟他打持久战的准备了,没想到过了个春节你们就帮我把钱讨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2月12日,陈某拿到125万元执行款后向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崔建涛致谢道。  

陈某经营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刘某从事工程建设相关业务,两人是相识多年的好友。2017年初,因需要流动资金,刘某从银行贷款300万元,请陈某为该笔贷款提供担保。2017年4月,刘某向陈某借款100万元偿还贷款。借款到期后,陈某多次催要,刘某迟迟不还款,陈某怒而将刘某告上法庭。2018年11月,经魏都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约定刘某于当年底前返还陈某100万元并支付利息,利息按月利率1.2%自2017年4月至实际还款之日。

到了还款之日,刘某仍拒不履行,陈某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2月3日,执行干警崔建涛接到该案,他通过电话联系到刘某,敦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刘某却称年底资金周转不开,等过完年凑够钱一定偿还。虽然刘某口头承诺还钱,但崔建涛见惯了被执行人的“耍赖拖延”伎俩,自然不会轻易被蒙蔽。他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等各种方法查询刘某名下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发现了刘某位于市中心的一套房产。此时已经到了下午下班时间,第二天便是春节假期,再去房管部门办理查封手续为时已晚。

2月11日节后上班首日,崔建涛一大早来到办公室,他决定先联系刘某,询问其是否已经履行还款义务。“崔法官,过年工资都发给工人了,我这儿也没剩下多少,你看能不能再缓几天?”听到刘某这样说,崔建涛心里便有了底,果断出具房屋查封裁定等相关手续,一并送达给刘某和陈某。

接到通知的刘某顿时傻了眼,第二天上午,在房管局的协助下,该房产顺利查封。得知消息的刘某于当天下午急忙凑齐125万元执行款一并打入陈某账户。为快速执结该案,崔建涛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在进行集中执行活动的间隙做好该案前期一切准备工作,为案件顺利执行扫清了障碍,该案从立执行案到执结仅仅用了不到十天的时间,有利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陈某拿到执行款后向崔建涛竖起大拇指。

文章关键词:法院 法官 执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