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两级法院分析研判首月案件质效 确保实现“开门红”

2019-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磊 张亚)2月13日下午,节后第三个工作日,室外倒春寒带来大雪纷飞,但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集控中心春意融融、气氛热烈。两级法院院长共聚一堂,分析案件质效,研判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让2019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市中院审管办、执行局分别通报了1月份两级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详细分析了案件各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从第一个月的审判质效指标看,市中院一些部门和基层法院还存在工作不平衡的问题,但执行指标上升明显,这是春节期间执行不停歇,顺利执结一批案件的效果显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指出,“案件质效管理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中院每个月要组织一次案件质效分析会,面对面向基层法院院长通报案件办理情况,每个季度要对市中院员额法官办案情况进行排队,因此,基层法院‘一把手’必须亲自抓,做到心中有数。”“要克服节后懒、散、松现象,抓住节后有利时机,以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力争多办案、办好案、快结案,为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六个基层法院院长还汇报了本院内设机构改革思路,韩玉芬院长要求,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的重大意义,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确保改革落实到位。

“新的一年,全市法院要按照关于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司法行为,增强司法能力,廉洁办案、公正办案,切实以高质量的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韩玉芬院长最后强调。

文章关键词:法院 研判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