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2019-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 张朝阳)“有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今后要一门心思把企业做大做强!”禹州市和源瓷业总经理李建设紧紧握住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关晓东的手,连连表示表示感谢。这是发生在2月20日上午的一幕。

2月份以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许昌市、禹州市关于持续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即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100家企业银企对接和化解100家企业担保链风险)的要求和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要求全系统上下结合部门职能合责任分工,定期联系走访分包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和需求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在职责范围内帮助解决发展用地瓶颈等实际问题,为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搞好服务。

2月18日至20日,正值传统节日元宵节。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关晓东和局分管领导一起,带领利用股、规划股、用地审批股、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等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马不停蹄地奔赴分包联系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服务。

在位于神垕镇的禹州市和源瓷业有限公司养生瓷生产车间,关晓东认真察看了制坯、绘画、上釉和烧制流程,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等。当他得知和源养生瓷60%出口海外,企业发展前景看好,当前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亟需办理两个厂共36.7亩土地国有建设用地手续时,关晓东立即安排一旁的相关股室负责人,下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尽快研究用地手续解决方案。

顺店镇许昌市淮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是为长城、奇瑞等品牌汽车生产车门等冲压模具。公司亟需为在产业集聚区的新厂址办理不动产登记,但又受到规划、施工等手续不全的制约。关晓东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市政府关于“空缺办理”的相关政策,并安排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抓紧对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尽快推进办理。

在禹州市宜鑫建材有限公司,当关晓东了解到该公司已达到防尘环保企业标准,实现石料传送、粉碎、筛选、存储全封闭运行,无粉尘排放,2018年上交税款达到1.08亿元。原上报200余亩建设用地已难以满足新上项目需求时,即安排相关股(室)会同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抓紧选址,全力作好用地保障工作。

关晓东还来到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分包的禹州市恒利来合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球墨铸铁喂丝法球化处理用包芯线和铸造用发热保温冒口套两项全国机械工业行业标准化的制定单位和领军企业,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关晓东要求相关业股(室)要加大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力度,及时跟踪掌握已组卷报批手续进度,确保按程序尽快得到办理,为企业顺利上市创造条件。

每到一处,关晓东都与企业负责人互留手机号码,欢迎他们随时和自己保持联系,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他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几天来走访联系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发展前景和面临的问题,彻底改变了我对当地企业的认识。今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为企业提供用地保障服务的紧迫感和成就感,确保把上级‘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hg@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自然资源 规划局 推进 专项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