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端午节前消费提示

2019-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段亚楠)端午节即将来临,大家一定不会忘记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这些传统习俗吧。美味粽子香甜软糯,各色粽子琳琅满目,为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粽子”,维护端午节市场生产经营秩序,5月30日,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映象网向广大市民发布端午节节前消费提示。

购买粽子需知:

在购买端午节食品时,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选购时请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标识,选择有“SC”标志、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标签的,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

挑选蛋类制品须知:

选购蛋制品要注意:挑选咸蛋,注意蛋壳完整、清洁,没有裂纹。蛋白纯白色,无斑点,咸味适中,没有异味。挑选皮蛋,注意看包料有无发霉,蛋壳是否完整,壳色是否正常,不选蛋壳外部有大黑点的皮蛋。挑选鸡蛋,要外壳完好,无裂纹,摇晃时内部无晃动,这样的鸡蛋较新鲜。

购买艾草温馨提示:

近几年,很多人了解了艾草有散寒、消炎、止血等药用功效以后,甚至会购买很多艾草并储存起来使用。有些家庭会将艾草用来艾灸、熏蒸、泡脚等。还有的家庭也尝试着将新鲜艾草做成一些食品食用。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用艾草用于医疗保健的时候,应当先咨询一下医生或者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不要盲目使用。用艾草做的食品,也是应人而异,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的。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注意自身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不要轻易相信商家的宣传;对于分不清是否有消费风险的时候,尽量不要盲目消费;消费时保留好相关的消费证据,出现消费纠纷,应当及时拨打12315电话维权。

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在节日期间依法开展专项检查,为消费者购买放心食品提供了有力保证,净化了端午节食品市场,确保了食品消费安全。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