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建安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海广场举行

2019-0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胡新锋)6月18日上午,“尚德守法 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年许昌建安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建安区北海广场举办。

建安区人大副主任白青山,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聚集区主任杨增君,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亚超,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陆军,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单位方队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及群众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区政府办副主任李绍辉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建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聚集区主任杨增君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监管执法者的责任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监管执法能力,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首责意识、诚信意识和食品生产安全质量控制能力,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监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爱生命、珍视健康,人人关注、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许昌万里锶泉有限公司代表企业从履行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生产经营等方面进行了公开承诺发言。

最后,建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聚集区主任杨增君宣布2019年建安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出席活动的领导围绕每个企业展点,了解生产工艺和企业发展形势。

在宣传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监管人员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识假辨假知识宣讲接待群众消费维权咨询和受理投诉举报;区教体局、区科协、区交通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委(粮食局)、区科工局(商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区民宗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联合进行宣传,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展示版面、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普及各自领域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资讯。同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全民参与赢礼品,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知晓率和支持率。

此次宣传周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500余份,宣传品1100多个,宣传展板40余块,出动宣传人员50余人,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15个监管所的食品安全宣传车队悬挂统一宣传主题以走村串乡方式在全区重要街道、乡镇宣传食品安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共治氛围,提高了群众科学饮食素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食品安全宣传周 启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建安区东张社区打造美丽乡村

    春风扶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1日,许昌市建安区苏桥镇东张社区村室游园东边一片热火朝天。

  • 许昌中院:相隔两地质证难 微信群聊来助力

    3月11日上午9时,法官将双方当事人、代理律师、书记员等拉入微信群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群聊”质证便开始了。

  • 中共许昌市委组织部推出抗疫微视频《党旗在战疫

    中共许昌市委组织部特推出抗疫微视频《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该片由许昌学院新声频道团队拍摄制作,历时一个月,每一个镜头都真实展现了一线工作人员奋战到底、可歌可泣的感人画面。

  • 许昌建安法院以司法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3月26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涛,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等一行人先后到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法律事务情况,通过司法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 政府企业联手打造无废城市建设“许昌样板”

    3月24日,许昌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建筑固废专题调研活动,许昌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许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河南万里交科集团,开展此次调研座谈。

  • 许昌企业家慕锋涛:致富带头人助力防疫促脱贫

    慕锋涛是一位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公司参与“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张潘镇段庄村9户贫困户,每年都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他资助贫困大学生;到张潘镇赵庄慰问贫困户;优先录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超市上班。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建立组织,加强领导。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把贯彻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抓手,党史研究室党支部成立了3个共驻共建工作活动小组,3个支部委员分任小组组长,其他党员为成员;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分别编入3个活动小组,明确各自职责,确保各项共驻共建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创新工作方法开展革命遗址宣

    疫情还在继续,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党史宣传教育同步推进。通过创新宣传方法,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党史进基层。

  • 许昌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温情调解 助力小微企业

    “非常感谢法院体谅我们的难处,我们有信心撑到恢复正常营业的那天!”近日,部分KTV负责人对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的做法表示感谢。

  • 许昌市中院整合多元力量调解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

    3月20日,许昌市中院会同建安区法院,联合建安区住建局,到许昌某置业有限公司,现场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这是许昌两级法院整合多元力量,化解矛盾纠纷的一次生动实践。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