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成立“暑期托管班” 筑牢孩子安全篱笆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宋小然)暑假期间,孩子的托管又成了家长们头痛的问题,而前几天发生的浙江淳安9岁女童失踪被害案更是引起了全社会对孩子安全问题的关注。近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全体干警收到该院党组的一份厚礼:成立“暑期干警子女托管班”,对全院干警及聘用工作人员的子女进行统一托管。

暑假已至,又到了孩子们最爱的日子,然而,对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们来说,放暑假却是件头疼的事,即便是承担审判使命的法官,身为家长亦是如此。对此,魏都区法院为切实帮助全院干警及聘用职工解决假期孩子无人看管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从7月10日起成立“干警子女暑期托管班”,对需要托管的干警子女实施暑期托管服务。

托管班采取自愿报名,统一托管,自由学习,统一安排文体活动的方式,由从各庭室抽调的师范和幼师专业聘用人员作为兼职老师,轮流照管孩子。法院还同时对参加托管的孩子安排了早餐与中餐。据悉,下一步托管班还会开设美术、音乐、书法等兴趣小组,让干警子女在完成暑期作业的同时,充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孩子暑期的学习和安全是我们做家长最操心、最忧虑的事情,孩子一个人在家不仅没人监管学习,更存在安全隐患,有时我没办法只得偷偷把孩子带到办公室,现在法院举办了这个托管班,体现了院党组从优待警的人文关怀,切实为我们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也能更安心的工作了!”该院一名孩子正上小学的女法官深有感触说道。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魏都法院 暑期托管班 安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