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法院:盘点警务保障工作提升保障能力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海刚)许昌市建安区法院法警大队以“三强化”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警务保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这是建安区法院法警大队总结2019年工作得出的结论。他们的做法是:一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警醒各位警员不忘初心使命,做到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相关条令和规范,不断加强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增强法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源头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进一步健全押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全力做到严押解、严安检、严值庭、严看管。三是强化警务技能。制定技能训练工作计划,突出抓好业务技能、体能达标等方面的训练,全力提高法警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保障能力。

2019年以来,在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的带领下,法警大队全体警员严格责任落实,安全执庭351次,共查处刀具、不明液体等违禁品100余件;配合执行局拘传、拘留被执行人300余人次;协助审判执行人员进行司法查封、扣划50余次。做到了押解、值庭、看管零失误,为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审理敏感案件、社会关注案件等大案要案保驾护航,有力确保了审判安全。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盘点 提升 能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