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执行风暴“夜袭” 失信人插翅难逃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朱子琪)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和嚣张气焰,以实际行动落实司法为民理念,9月19日晚上7点,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秋季执行风暴”之“集中突击执行”活动在夜色中拉开帷幕。在党组书记、代院长阎鑫的带领下,5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12辆警车兵分三路向被执行人发起“夜袭”。

执行首站来到市区某公寓楼。2017年,李某以30万的价格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竞得一间公寓房并依法办理了房屋产权证书,而房屋占有人高某却称房子是自己的并坚决不腾房。原来,房屋的原所有人张某曾向高某借款,口头承诺将涉案房屋抵押给高某,但未办理抵押登记。高某便认定该房为自己所有并将房屋租赁给他人。2018年,法院判决高某将该房腾空并返还给李某,但高某拒不执行。

“在公示栏张贴腾房公告,责令高某限期腾房,如仍不履行,就找开锁公司进行强制腾房!”此次已经是第三次上门寻找高某,但从房门上粘贴的物业费和水电催收单可以看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了。带队院长阎鑫当即指挥执行干警在小区公示栏张贴腾房公告,给予高某最后腾房期限。

刘某是许昌某高中的教师。2016年,刘某向同事黄某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仅偿还了2万元便没了下文,黄某多次索要未果将其告上法庭。该案在诉讼期间,刘某偿还了1万元,法院判决其返还黄某借款本金7万元并支付逾期利息。 

“你们是来干什么的,我们犯了什么法?”敲开刘某的家门后,其妻子苛责突击而来的执行干警。“我们是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这是我的执行公务证”,承办干警首先亮明身份,随后凛然释法道:刘某为人师表,却不讲诚信欠债不还,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其行为不仅违法,还有违师德,你作为其家人应该劝导他履行法律义务,而不是替他遮拦。”经过一番训诫,刘某妻子羞愧难当,刘某当即被拘传,表示会尽快让家人筹款履行还款义务。

当晚,该院共传唤被执行人14人,其中2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拘留7人,执行完毕案件2件,达成和解3件,总涉案标的为297.7万元,执行到位金额84.5万元,取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