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专职调解员、书记员培训班在建安区法院开课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同善 海刚) 5月28日,许昌市建安区专职调解员、书记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建安区人民法院举行。建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孙新民出席会议;建安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建安区委办公室建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实施方案》和《区诉调对接中心聘任调解员、书记员名单》。

随后,孙新民就做好诉调对接中心专职调解员、书记员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做好诉调对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干好诉调工作;三是加强规范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四是齐心协力,发挥团队效应。

最后,刘永法对新聘任的专职调解员、书记员表示欢迎,并就培训班课程进行安排布置。他指出,人民调解员是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行的基层“触角”,举办此次培训班,为人民调解以及诉调对接等工作提供了人员及业务技能保障。调解员要树立人民至上的观念,为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作用,为解纷工作提供更多便利以及更加专业的服务。一是提高认识,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预防矛盾纠纷和法制宣传教育三大功能,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对成功的经验和理论积极学习,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主动探索,确保培训取得实质效果;三是学以致用,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对培训涵盖的诉调工作程序、方法和实践中的工作技巧等内容,参训人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实践、运用,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将对相关法律法规、调解工作流程进行辅导学习,培训结束后,新聘人员将进驻建安区诉调对接中心和五个诉调对接工作站开展工作。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专职调解员 书记员 培训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鉴阅时代所向 许昌云健康住宅首次亮相

    5月7日,2020博群·上和境产品发布暨媒体答谢会震撼启幕,中原国际饭店百合厅现场,60余位嘉宾共襄盛举。

  • 人间四月芳菲艳 庚子创业战艰难 许昌推出创业故

    在新冠肺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昌市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许昌有一名优秀党员企业家,疫情防控期间,他捐出50多万的食用菌产品,送到疫情监测卡点,慰问“疫”线工作人员,他就是李彦增。

  • 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调研少先队建设工作

    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带队赴襄城县、长葛市、鄢陵县等地的11所学校、2处校外少先队活动阵地进行观摩调研,并给学校、社区带去了35000只口罩,为小朋友送去儿童节的美好祝愿。

  • 许昌市建安区: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三夏禁烧工作

    许昌市建安区把扶贫公益岗位与禁烧任务结合起来,建安区404个镇村级扶贫公益岗位上的贫困群众,及时调整工作任务,成为“秸秆禁烧巡查员”“安全宣传员”和“环境维护员”。

  • 1一5月份许昌市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位居全省前

    6月3日,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就今年1-5月份许昌市环境质量状况,2020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