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推进会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郑少晖) 为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力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开展,9月24日下午,在产业集聚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推进会,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金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孙俊峰,各局(办、中心、室)负责人,派驻各职能站(所)负责人,8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俊峰副主任首先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振德医疗、凯豫纺织2家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最后,王金亮主任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

一是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区各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忧患,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从安全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更加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行动。各工作队要按照《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在分包区域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要深入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场所,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各企业要动员职工全员参与,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改,确保覆盖到所有岗位、环节、工序、设备。建设环保局作为牵头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协调好各工作队,不定期开展“后头看”活动,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严防问题反弹。各企业要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建立安全风险、隐患、交办、责任4张清单,照单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对执法检查中下发的整改通知,要在专项行动期间实现“清零”。

三、夯实目标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责任重于泰山。各工作队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职责,关口前移、降低重心、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构筑起覆盖全区、务实管用的监管网络体系。各工作队主要领导是分包区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安全生产、环保污染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严格按照隐患追究、过程追究、事故责任追究机制,从严顶格追责问责。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产业集聚区 召开 环境 保护 推进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