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主动约访注真情 倾听诉求息民怨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棣 姚宇)“谢谢阎院长亲自来解决我的问题,不管最终结果怎样,我都十分感谢法院领导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做法!”执行案件信访当事人刘某紧握着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代院长阎鑫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3年,刘某因涉及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不服判决,再次上诉后均维持原判。后刘某以无力偿还为由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其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刘某先后提出执行异议,并多次上访,大量在网上散播不实信息。

魏都区法院院长主动约访约谈执行案件信访当事人

为进一步畅通当事人表达诉求的渠道,化解社会矛盾,严格落实院长信访制度,10月10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代院长阎鑫主动约访、约谈多次在网上发布不实信息的刘某。

约谈中,阎鑫耐心细致的倾听了刘某的叙述和诉求,重点询问了相关案件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问题,同时根据其诉求,适时的为刘某释法普法,对其在法律、法规认识上的偏差进行了正确的解释说明,引导其依法依规合理反映诉求。对其反应执行行为违规问题,表示会就其反映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并告知其落实结果。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深切恳谈,刘某的情绪渐渐平复,表示愿意接受阎鑫提出的答复意见及处理安排,并对阎鑫的耐心细致接待表示感谢。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人民法院的工作目标和每位法官始终遵循的宗旨。今后,我们将继续本着有错纠错、无错释法的原则,不断拓宽信访渠道,创新工作方法,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信访案件产生,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阎鑫如是说。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主动 约访 倾听诉求 民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主动作为解烦忧 真诚帮助

    5月6日,禹州市文殊镇文殊村村民黄长现将一面写有“贴心服务,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的主管会计赵淼杰手中,表示对文殊信用社工作人员全程帮助其找回5000元现金的诚挚感谢。

  • ​许昌建安区法院:“限高令”显神威 被执行人

    3月4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该案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前往建安区法院履行法律义务。

  • 曾经卖房躲债的被执行人 为何主动要求履行赔偿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能够拿到赔偿款,这都多亏了你们啊!”昨日,许昌市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申请人张某恺来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确认账户信息,执行干警崔建涛告诉他,他的执行款20余万元已经到法院案款账户了,即日便能拨付给他,他非常激动,连连道谢。

  • 【新春走基层】敬佩!许昌63岁老党员主动请缨

    “老李,起床吃饭了!”2月2日,天刚蒙蒙亮,63岁的李文顶被老伴叫了起来。简单吃过早饭后,戴好口罩和袖标,拿起已装满开水的保温杯,退休在家的李文顶来到小区门口的防控卡点。又开始了一天的执勤生活。

  • 院长释法析理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化解社会矛盾,近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涛与14名执行局依法拘传的被执行人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为被执行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 法院干警以人为本巧调解 重症被执行人受感动主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几经曲折,终于执结一起执行难案,身患癌症的被执行人不仅主动腾房,其妻子还对执行干警和申请人感激不尽,这都得益于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以人为本、不辞辛苦、耐心细致的人性化执行工作。

  • 法院悬赏公告初显威 失信人主动来还钱

    10月29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电话:“法官您好,我现在马上还钱,你们可不可以把悬赏公告撤了?这种事太丢人了”。

  • 主动约访注真情 倾听诉求息民怨

    “谢谢阎院长亲自来解决我的问题,不管最终结果怎样,我都十分感谢法院领导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做法!”执行案件信访当事人刘某紧握着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代院长阎鑫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主动约访注真情 倾听诉求息民怨

    “谢谢阎院长亲自来解决我的问题,不管最终结果怎样,我都十分感谢法院领导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做法!”执行案件信访当事人刘某紧握着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代院长阎鑫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鄢陵:失信被执行人报考驾照被拒 主动履行还款

    “法官,我今天把去年和今年的抚养费一起交齐了,请把我女儿从黑名单里消除吧,她现在连考驾照都被限制了……”。7月16日,被执行人夏某的父亲拿着两万块钱在河南省鄢陵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苦苦哀求。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