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放大招破“悬案”困局 失信人应声落网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棣 吴鼎美) “你好,我知道你们悬赏寻找的失信人郑某在哪里。”10月25日早上6点左右,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悬赏热线收到一条执行线索,该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顺利拘传郑某。据悉,该名提供线索的群众是魏都区法院实行执行悬赏以来,领取到悬赏金的第一人。

2018年11月26日,赵某起诉郑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魏都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郑某需要履行债务本金482500元及相应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当事人双方曾在法院协调下于2019年4月18日达成和解协议,但郑某声称因经济困难,无力偿还,迟迟未履行义务。之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郑某,郑某均避而不见,通过各种方式也未查到郑某的有效财产线索,执行一度陷入了僵局,被迫中止。

为进一步破解执行难,拓宽线索搜集渠道,有效促进案件执结,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9月,魏都区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金秋执行风暴,开始在许昌市率先推行执行悬赏,面向社会有奖征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下落。除对外公开张贴悬赏公告外,魏都区法院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开展“规范执行行为,持续提质增效”宣传,发动猛烈宣传攻势。郑某即为首批悬赏公告涉及的20余名“老赖”之一。郑某一案的悬赏公告显示:若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郑某行踪或尚未掌握的财产线索,使申请人的债权得以全部或部分实现的,可领取悬赏金6000元整。

10月25日早上6点,魏都区法院悬赏热线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声称郑某藏匿在市区新兴路东段某小区某楼某户。执行干警即刻集结前往被举报地点,未找到郑某,且经过前期调查,也未发现郑某在此小区内有房产登记。

面对困境,执行干警没有束手无策,轻言放弃,而是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寻觅郑某的踪影,一路前往物业询问相关情况。在向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出具工作证件、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执行干警通过调查核实举报地点所属楼栋水电、物业费的收缴情况时发现,郑某实际居住地点为该楼栋楼上另外一户,于是将其抓个正着。

郑某被拘传至魏都区法院后,举报人于当天上午顺利领取了6000元的悬赏金。

执行局负责人臧东亮表示,执行悬赏作为化解“执行难”的重要辅助手段,为有效破解“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的执行难题提供了新助力。举报人积极参与并及时给法院提供线索的举动,既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也给自己带来了一份经济收益。同时也有效打击了规避法律和抗拒执行的不良社会风气,相信在执行法官、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执行将不再难。下一步,魏都区法院将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尽执行强制措施,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破获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