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政府群众“零距离”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 10月28日,秋高气爽,许昌市政府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许昌市不同岗位的3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受邀参加了许昌市今年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零距离”目睹政府工作的日常运转。

在活动中,大家走进政府,进一步了解政府平时如何为民办事、为民服务,倾听群众“真知灼见”,拉近与公众的距离。通过走进机关、步入学校……体验政府工作,大家纷纷感慨许昌这些年的发展变化。

大家先后来到三达人工湿地、再见三国水系景观节点、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许都路小学、许昌市政务云中心,详细了解河湖水系管护、特困儿童教育、学校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情况,纷纷为许昌市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

在三达人工湿地,芦花微波随风摆,翩翩鸟翼携鱼行的河湖美景,令大家不约而同拿出相机拍照留影,定格这美好的画面,不禁赞叹许昌市对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

“三达人工湿地是由基质、挺水与沉水植被、动物和水体组成的复合体,包括污水提升泵站、潜流湿地、表流湿地及附属项目等,通过在砾石床上种植芦苇、黄花鸢尾等水生植物,达到水质净化的效果,改善清潩河水质。”湿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教育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看到许都路小学建设得这么好,十分高兴。通过参观许都路小学,切身感受到许昌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对许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相信许昌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许昌市党代表周桂梅看到许都路小学高大气派的校门、干净整洁的校园后激动地跟记者说。

许昌市政务云中心是许昌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基础平台,中心通过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实现许昌市各级政府部门间的信息互联互通。

参观了解许昌市政务云中心后许昌市政协委员赵建克对记者感慨道:“以前总觉得许昌市政务云中心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今天走进其中,觉得和日常生活很贴近。近年来,许昌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下足功夫,采取有效措施,智慧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正在不断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对许昌智慧城市建设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这个活动挺好的,很有意义,方便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拉近了群众和政府间的距离。以前,总觉得政府很威严,大门不是老百姓能进的。然而,今天进来一看,根本不是想象中那样,工作人员态度很亲切,他们真实地向群众展示了政府运行的各个方面,非常不错。

”活动结束后,群众代表廖睿对记者说。

许昌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政务开放日活动为期5天,随后市发改委等10多个部门举办各自活动,对于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活动全部结束之后,有关部门会认真梳理、分析总结、对照改进、及时反馈,力争通过连续举办开放日活动,构建阳光透明、公开公平政府,彰显政府部门亲民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充分展示政府工作人员的良好作风,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服务广大市民群众。”

不是为活动而活动,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为了让政府工作更加透明的同时能倾听到更多群众的声音,让政民互动工作进入一个新境界,使政府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近,把人民群众的期盼融入政府的实际工作中,增强老百姓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政府 开放日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召开善意文明执行工作研讨会

    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善意文明执行”工作视频研讨会,两级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昌中院执行局负责人、二级调研员张景渠主持。

  • 鉴阅时代所向 许昌云健康住宅首次亮相

    5月7日,2020博群·上和境产品发布暨媒体答谢会震撼启幕,中原国际饭店百合厅现场,60余位嘉宾共襄盛举。

  • 人间四月芳菲艳 庚子创业战艰难 许昌推出创业故

    在新冠肺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昌市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许昌有一名优秀党员企业家,疫情防控期间,他捐出50多万的食用菌产品,送到疫情监测卡点,慰问“疫”线工作人员,他就是李彦增。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

    6月1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面学习贯彻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对建安区法院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河南许昌:“法官妈妈”情系困难儿童 用爱呵护

    6月1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法官妈妈”陈艳洁、薛颖等人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辖区内的五一、碾上等多个社区,为社区的多名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送去书包、文具、书籍、玩具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