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法院副院长史小红征求驻许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省法院副院长史小红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 牛丹) 11月1日,省法院副院长史小红一行在许昌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驻许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陪同。许昌市中院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业务庭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参会。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

座谈会上,史小红副院长通报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史小红指出,今年来,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历史使命,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树牢“监督就是关心、就是支持、就是保障”的理念,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在政治建设、执法办案、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基层建设、从严治院等各方面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

随后,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客观总结了今年来全省法院所做的实际工作,反映了法院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代表委员们还就智慧法院建设、审判执行工作、法院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普法力度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意见建议后,史小红副院长对代表委员们多年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进一步做好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史小红副院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要深刻意识到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的必然要求。二是加强联络。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将联络工作作为改善司法环境、加强队伍建设、畅通民意沟通渠道、推进法院工作的重要途径,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确保案件公平公正,让代表委员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地了解、监督法院工作,切实做到使权力在“玻璃房”中运行。三是抓好落实。要及时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把采纳、落实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法院工作的重要手段,将本次座谈会上收集到的信息原汁原味地报告给省院党组,认真分析、制定方案、逐项落实、及时反馈,争取早日解决问题,着力补齐工作短板,不辜负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殷切期望。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征求 许昌 代表 意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