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人民法院全力执行 维护金融稳定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付屹)12月5日, 襄城县人民法院法院执行局收到襄城汇浦村镇银行送来的红锦旗和感谢信。锦旗上写着“高效执行树威信、清廉公正暖人心”14个大字;在信中襄城汇浦村镇银行全体员工更是向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今年以来对襄城汇浦村镇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及辛苦付出,特别是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执行干警尽职尽责、秉公执法,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坚持破解了执行难题,维护了金融稳定,襄城汇浦村镇银行全体员工对他们所彰显出的“襄法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今年以来,襄城汇浦村镇银行将化解历史包袱问题清收压降不良贷款作为重要工作。对此,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给予了极大支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执行质效,坚持“快立案、快评估、快拍卖、快执行”四项执行原则,为襄城汇浦村镇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执行保障。

在执行过程中,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京伟带领全局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凌晨集中抓捕、深夜剖析案件,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通过一次次蹲守、堵截、摸排,他们成功抓捕了多名具有偿还能力却恶意逃避银行债务的 “老赖”。另外,在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多方分歧、重复查封、错综复杂的执行案件得到了解决,深刻体现了法律的神圣与权威。

面对申请人的每一封感谢信、每一面锦旗,干警们心里暖洋洋的,但更多感受到的是责任,执行工作本身矛盾比较集中、当事人情绪较为激动,如何化解社会戾气、营造和谐诚信的社会氛围,一直是执行工作探究的重要课题。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执行部门的职责所在,襄城汇浦村镇银行作为申请人,其合法权益人民法院必将依法保护。今后,襄城县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发挥执行信息化手段,加大信用惩戒力度,不断创新执行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依法及时兑现生效判决,切实将申请人的合法诉求落到实处。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维护 稳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