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九届中国·鄢陵腊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三九天至寒,二梅春增辉。1月4日,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在许昌市鄢陵县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本次文化节由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腊梅分会和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许昌市花卉协会、鄢陵县人民政府承办。

记者现场了解到,蜡梅梅花文化节将从1月4日(腊月初十)开始至2月9日(正月十六)结束。本届蜡梅梅花文化节聚焦“梅开花都·香飘九州”主题,共安排蜡梅产业论坛、蜡梅梅花展览展销、评奖颁奖、蜡梅梅花书画摄影展等6项活动,旨在弘扬中国蜡梅梅花文化,加强文化科技交流,着力推进蜡梅生产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

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在致辞中表示,许昌市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积极融入森林河南建设,加快发展“生态+健康”“生态+养老”“生态+旅游”等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据悉,目前,许昌市花木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拥有重点花木企业1600家、从业人员25万人,花木产业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花木主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1700元,花木产业已成为许昌的特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鄢陵县作为许昌市的花木主产区,被誉为“中国蜡梅文化之乡”,鄢陵县蜡梅种植面积达到5万多亩,实现年产值6.57亿元。

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花卉栽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洛阳牡丹、开封菊花、南阳月季、鄢陵蜡梅梅花等特色花卉久负盛名,享誉世界。具有中国地理标志的鄢陵蜡梅,因其蜡质厚、香味浓、花形大、花期长、能耐寒而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之誉。

据了解,河南驯化的梅花已成功引种到北京、西藏、辽宁、新疆等地,并出口至波兰等国家,表现良好,受到广泛的赞誉。鄢陵蜡梅梅花产业的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已经走出了一条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的绿色富民之路。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鄢陵 腊梅 文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