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交流会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卜小 牛丹)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活动优质开展,1月15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调研工作交流会,检验阶段性成果,分析调研工作新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事项。许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建英,各基层法院主管调研工作院领导,许昌市审判业务拔尖人才、部分优秀调研成果获得者参会。

会议通报2019年度许昌市法院优秀调研成果和基层法院调研情况,宣布《关于授予徐小燕等7名同志“全市审判业务拔尖人才”称号的决定》。

围绕如何做好调研工作,许昌市审判业务拔尖人才及优秀调研成果获奖者谈心得体会、作经验交流。各基层法院就调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从调动调研积极性、学习培训交流、探索新型调研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许昌市法院调研的自觉性明显增强,调研成果的层次和水平有较大提升,“大学习大调研”的氛围更加浓厚,在服务保障大局、规范审判管理、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发展。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调研工作重视程度有待加强,大调研格局尚需健全,调研人才队伍薄弱,调研成果层次更要提质等不足。为此,下一步要完善调研工作机制,牢固树立“调研是法官的基本功,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审判”的理念;强化审判指导作用,对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思考和总结,积极培育、多渠道挖掘经典案例和案例线索;加大调研保障力度,建立调研人才库,制定调研折算工作量办法,进一步在许昌市法院培育崇尚学习、勤于思考、钻研业务的司法作风。

韩玉芬院长强调,许昌两级法院拥有丰富的案件资源和优秀的审判经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基础深厚,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学习和调研的重要性。调研工作是学本领、补短板、强素质、提升能力水平的基本方法,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推进法院队伍“四化”建设。二是要增强调研组织化水平。广泛搭建学习调研载体平台,发挥好院校合作机制,通过组织评选审判业务拔尖人才、优秀案件、优秀文书、研讨座谈、条线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鼓励广大干警参与到“大学习大调研”活动中来。三是要着力开展实证研究。针对许昌市法院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问题困难开展实证调研,侧重实务性问题,重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进调研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召开 工作 交流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