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法院:使用“移动微法院”为庭审加速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少玄 张留丽)“您好,由于疫情影响,我们通过移动微法院进行庭审,首先核对当事人基本信息……”2月26日,禹州市民一庭法官通过微信小程序“河南移动微法院”,对一起出租车运输合同纠纷案件进行远程庭审。

2019年4月28日凌晨2点,原告王某1和王某2乘坐的出租车与一辆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二原告和其他乘车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原告王某1和王某2均住院治疗,后经鉴定,原告王某1因车祸受伤构成九级伤残。

2020年1月2日,二原告向禹州市法院起诉,要求出租车公司和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禹州市法院受理后,于2020年1月22日向被告送达了开庭传票,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该案无法按照原来的计划开庭。虽然目前交通已经陆续“解禁”,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疫情防控不能有大意,审判工作也不能有松懈。承办法官通过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双方均同意通过河南移动微法院开庭。

远程庭审中,各项程序依次进行,原被告双方各项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特殊时期,禹州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平台,不断探索办案新模式,确保审判工作平稳运行。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网络 庭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