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疫情期间不打烊 赔偿救助暖人心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丽君 燕聪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办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办理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案件,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大力开展线上办案。充分利用电话、微信、“云间”网上庭审系统、“移动微法院”等渠道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与案件当事人的联络,耐心释法明理,充分答疑解惑,多方沟通协调,保证案件顺利办结,促成矛盾化解,确保案件不因疫情受到影响。

二是适时采用书面审理。对案件事实清楚,上诉理由多为程序性问题的行政赔偿案件,通过阅卷、调查等形式,进行书面审理,快速裁判,高效流转案件,节约诉讼资源,实现审理高效化。

三是积极简化工作流程,减轻当事人诉累,快速落实救助款项。在现有法律制度框架之内从优用足各项法律政策,在疫情当下送去司法关怀,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公正与温暖。

“近年来,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作为人权司法最终保障的作用更加凸显,我们要认清形势任务,巩固提升司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做到让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两项工作更有温度、更有质量、更有效能。”许昌中院赔偿办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赔偿 救助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