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儿子拒付赡养费 襄城县法院冻结其存款促履行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姚晓芹)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4月27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拒不支付赡养费案,让年过七旬的年迈夫妇获得了赡养费,维护了法律尊严。

2019年5月10日,襄城县某乡的张大爷夫妇二人将儿子张某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赡养义务。经法院审理判决张大爷夫妇二人胜诉,但张某仍然拒不履行赡养义务。2020年4月20日,老两口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师旭磊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向其释明法理,告知子女赡养老人是法律规定的义务,希望他主动履行赡养义务,但遭到张某的拒绝。为确保老两口能顺利拿到赡养费,执行干警通过司法查询系统,查到张某在某银行有存款数万元,完全具备执行能力,随即对其采取强制冻结措施。张某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性,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来到法院交付了赡养费用,并保证今后一定及时足额给付赡养费。当执行到的赡养费亲自送到老两口的手中,老人接过赡养费,激动地连声道谢,深切表达了对执行干警的感谢。

俗话说,养儿防老。而古稀之年的张大爷夫妇二人却要用法律武器从儿子手里拿到赡养费,实在是做儿女的缺乏孝心,我们应以孝敬老人为荣。执行干警师旭磊告诫身为儿女的大家:“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你将这种美德丢弃,不但要受到社会的谴责,还要接受法院的审判和执行。”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赡养 执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