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形式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洋)依据许昌市委要求,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安排部署形式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室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许昌市委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相关要求,听取了1至4月份单位所有发文、开会、开展督查检查考核情况进行梳理等方面情况汇报,明确了下步具体目标任务。

关于克服形式主义问题,裴红庆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要持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规范,深刻总结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二要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控制向下级发文的数量,精减向上级报文报表的数量。提高文件、会议质量,完善负面清单,不发不切实际、内容空洞的文件,不开应景造势、不解决问题的会议,做到真减负、减真负。防止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三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调研工作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力戒搞形式走过场,不能给基层增加负担。真正沉下心思、扑下身体,多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不作秀。四要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措施落实。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真正把政治上过得硬、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党史研究室 形式主义 专项整治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