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长葛:“智志双扶”显真心 爱心温暖贫困户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彦辉)长葛市和尚桥镇蒋庄村贫困户岳巧玲和儿子胡友杰均患有慢性病,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到他们家的境况后,当即展开帮扶工作。先是联络医院和卫生部门为岳巧玲和她儿子胡友杰申办了慢性病就诊卡,让他们全家享受长葛市一站式医疗就诊服务,解决了其看病难的问题。

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岳巧玲有了新家

随后在工作队入户走访察看中,发现其居住的房屋破旧不堪,生活环境极其恶劣,不好的生活环境也让一家人没有了生活的热情。扶贫先扶志,为了帮助一家人重燃生活的希望,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努力下为岳巧玲家申请到了危房改造资金48000元,帮助他家建起了新房。

年过六旬的贫困户岳巧玲也实现了灵活就业

生活环境改善的同时,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始积极的启发、引导岳巧玲一家重燃勤劳致富的热情。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岳巧玲的儿子胡友杰被送到政府部门举办的免费技能培训班,学习了电焊技术,培训结束后,胡友杰又在驻村工作队的介绍下来到附近一家瓷厂当起了维修工,月收入2500元。岳巧玲的孙子胡玉龙也到外地打工,月收入2000多元。而年过六旬的岳巧玲也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实现了灵活就业,目前,她在离家很近的一家生态庄园打工,收入可观。

看着自己一家人如今的幸福生活,岳巧玲逢人便夸:“不是党的政策好,不是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俺家就没有今天!”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 智志双扶 贫困户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