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雨天开车牢记减速慢行

2017-09-04  来源:许昌日报

  连日来,许昌市持续阴雨。8月30日8时许,在市区建安大道和府西路丁字路口,一辆出租车和一辆两轮电动车“亲密接触”。

  事故发生之时,记者刚好从该路口路过,看到了整个过程。当时,出租车在府西路上由北向南行驶,占据右转车道打算右转进入建安大道;两轮电动车在建安大道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由东向西行驶,在前方指示灯是绿灯的情况下即将通过路口。在路口西北角,两车发生碰撞。

  该起交通事故中,两车均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可是,事故还是发生了。究其原因,驾驶人雨中行车视线受阻是关键。

  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雨天一直是交通事故高发时段。许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持续阴雨,本周发生的交通事故与上周相比,数量上升了12.3%,多发生在市区新兴路、文峰路、天宝路、八一路、许由路、莲城大道等路段。

  雨天为何交通事故多发?客观方面,由于车窗、后视镜上有水珠或雾气,驾驶人视线受阻,观察道路更加困难。除此之外,人为因素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雨天,路面不够畅通,车辆在路上滞留时间比平时长,一些驾驶人较为心急,便开始抢道、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对向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特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雨天行车更加考验驾驶人的文明素质。在此,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醒广大驾驶人,降低车速、小心刹车、控制车距是雨天必须遵守的安全驾驶原则。雨天行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跟车太近,也不要频繁超车;在有积水的路段,一定要降低车速,以免激起水花溅湿路人。(记者 董全磊 通讯员 刘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公安局 交通管理支队 雨天开车 减速慢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