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王洛食药监所多措并举推进农村集体聚餐示范店创建工作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BLa0ALPG..jpg.jpg

指导督促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规范操作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振宇)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为广大基层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集体聚餐环境,积极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店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根据襄食药监〔2017〕7号文件精神,襄城县王洛食药监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

一、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全镇实际制定了创建方案,并组织全镇具备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店负责人召开通气会,将创建活动的工作目标、申办程序、创建标准等通知到户。会议期间还发放了聚餐示范店创建方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宣传资料,有效推动了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王洛监管所积极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日常巡查时将餐饮服务场所推广食品安全员(师)制度的意义和农村集体聚餐示范店创建要求标准在餐饮经营户中广泛宣传,动员广大餐饮经营者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确保农村集体聚餐示范店创建的广泛性。

三、积极培育对象。王洛监管所严格按照“农村集体聚餐示范店”的创建标准及要求,通过上门指导督促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规范操作,把积极落实食品安全自律制度,坚持依法、守法经营的大中型餐饮店确定为“农村集体聚餐示范店”培育对象。

四、定期回访严查。对已经初步确定为农村集体聚餐示范店的经营户,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管力度和监管频率,检查其在日常经营中是场所是否整洁卫生;饮用水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原料购进渠道是否正规合法,并做到索证索票,建立有购进查验登记台账;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制作加工过程中是否规范操作,有无“两超一非”违法现象;餐饮具消毒是否规范操作,有无完整记录;留样记录是否健全等,确保经营行为的规范性,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五、指导提升改造。今年来,王洛监管所对提出申请的两家餐饮店进行多次上门指导,对照农村集体聚餐示范店创建标准,从“软硬件”两方面进行规范。目前,两家餐饮店正在对各自经营场所进行提升改造,其中一家餐饮店已斥资数万元完成后厨升级改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 王洛食药监所 农村 集体聚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