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国土局开展“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试用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JQblLDqB..png.png

对疑似图斑拍照回传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在许昌市国土资源系统率先开展“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试用工作,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构筑维护土地利用管理秩序的“铁三角”。

vfbG18uo..png.png

局主要领导就服务平台试用工作进行安排

5月9日接到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转发的《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关于组织试用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的函》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局长关晓东立即批转相关分管领导、土地执法队和相关股(室)研究学习“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使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等,与上级主管部门协调联系试用事宜。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地籍股迅速行动,与各乡镇国土资源所沟通对接,通过“土地变更调查微信群”与各国土资源所就加入服务平台、下载实地回传系统、进行疑似图斑实地核查和回传现场照片等实际操作步骤进行探讨、交流和指导。截至5月11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所属26个乡镇(办)国土资源所已全部完成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相关系统下载、初步试用等工作,部分重点乡镇已经完成服务平台提供的2017年第一季度疑似图斑现场核查和拍照工作。下一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将根据上级要求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试用,及时回传相关图斑现场照片,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为实现当地土地利用管理秩序的根本好转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由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开发建设,作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的有效补充和升级版,目的是通过利用过境遥感影像对督察区域违法用地情况、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情况和城市开发边界突破情况等进行全天候监测,对监测疑似有问题图斑做脱密处理后,快速发布到服务平台,由涉及地域国土资源部门进行调查处置,力争将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最大限度地消除违法状态,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为地方依法管地用地提供强有力支持。

i22aV0VQ.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国土局 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 试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