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誓师大会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JbnjiJd1..png.png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伟主持会议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伟博)5月24日下午,禹州市法院在禹州市夏禹公园举行“夏季雷霆”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誓师大会。禹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占华、市人大李爱国副主任、市政府李清河副市长、市政协邢书志副主席、市公安局俎军民局长、市司法局张长军局长、市检察院闫颖超副检察长等领导出席了誓师大会,会议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伟主持。禹州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共200名干警参加了会议。

 jOvMdIYd..png.png

200名干警参加宣誓大会

活动中,李红伟院长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通告指出,已在禹州市法院立案但未按照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履行的被执行人,必须在通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未按通告规定期限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付出经济、信用及人身自由的代价,在社会活动中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随后,禹州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红钧发布了禹州市2017年度第二批63名失信人员名单和4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典型案例。陈红钧表示,法院将会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公园显示屏等方式,不断加大对失信人员的曝光力度。同时,以打击拒执这个“牛鼻子”为牵引,不断丰富打击手段,推动执行工作务实发展。

“……我们将发扬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克难攻坚,严打老赖……。”誓师大会上,禹州市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作出庄严承诺。最后,宋占华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确保“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突出责任落实,市法院要切实承担执行攻坚的主体责任,各执行联动单位要相互各司其职、相互协作。要突出严厉打击,必须“打”字当头,用好用尽用活法律赋予的强制措施这把利剑。要突出联动执行,加强与国土、房管局和公安部门的信息共享,加快推进网络查控系统建设,不断完善执行惩戒系统建设。要突出宣传报道,全方位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拒执罪典型案例,为专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要突出规范执行,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推进依法依规执行,强化执行监督。要突出关爱保护,关心爱护执行干警,建立起符合执行工作特点的履职保护和职业保障机制。

活动过程中,禹州市法院还向申请人现场发放标的款1397.9万元。会后,禹州市法院组织100名干警开展了“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活动第三次集中执行。

qOmdYV4x.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法院 夏季雷霆 执行攻坚专项活动 誓师大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