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再掀“夏季雷霆”执行高潮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w6mnW2MR..jpg.jpg

执行法官趁李某吃早餐时向其释法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俺家老头子有心脏病、糖尿病,等他吃完饭再说吧”,5月25日早上6点,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第六次集中执行行动战鼓擂响,由于被执行人李某年事已高,执行干警们耐心等他吃完早餐将其带回。

KAQ4LK2O..jpg.jpg

一名女“老赖”拒不配合执行

  此次行动前,该院执行局对全部未执结案件进行了排查,筛选出一批当事人较为顽固、判决不予履行、需要集中执行力量震慑的案件,制定出详细的行动方案,提前摸清当事人的住址,规划好行动路线,确保一击即中。当天,30名执行干警奔赴建安区、长葛市等地异地执行,将5名“老赖”成功带回,两名“老赖”闻声逃窜,一人主动到法院还款。

a021h8ce..jpg.jpg

在长葛市,执行法官与申请人沟通

  2014年,谷某向肖某借款100万元并出具借条,借款到期后却迟迟不还。2016年,肖某诉至法院。该院审理后支持了肖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谷某不为所动,执行干警通过财产查询反馈信息了解到,谷某不仅名下多张银行卡有钱款往来交易记录,同时还拥有两辆宝马、奥迪轿车。因谷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7年4月10日,该院将谷某纳入“夏季雷霆”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刚刚起床的谷某被逮个正着

  5月25日一大早,执行干警直奔谷某住所,将正在熟睡的谷某逮个正着。在法院调解室,经法官大量释法工作,谷某仍表示无钱还款,该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如果你仍以这种态度拒不配合,我们下一步甚至会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你的刑事责任,早上你的孩子看着你被带回法院,请不要给他树立不讲诚信的形象!”面对执行法官的厉声质问,谷某低头沉默。

  继“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共执结案件103起,司法拘留“老赖”26名,立拒执案件10件,腾房19处,涉案标的额1000万余元,实际执650余万元。

kXlEwQQS.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再掀“夏季雷霆”执行高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