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安区食药监局“织密四网”护航高考饮食安全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2017年高考即将来临,为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近日,建安区食药监局提前部署,积极行动,“织密四网”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织密责任网。科学划分“网格化”监管区域和合理配置“网格化”监管人员,落实责任到人,增强每一名执法人员的监管意识。同时重点指出学校校长的首负责任和食堂经营方的主体责任,与有关餐饮单位签订了《2017年夏季高考食品安全责任书》,增强他们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织密检查网。以建安区一高、建安区三高东西校区等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小食品店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资质、食品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若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暂停营业。

  织密宣传网。加强对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和“五无”食品。同时告知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注意事项,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织密应急网。建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妥善处理,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f3qk1PqL.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安区 食药监局 护航高考 饮食安全 织密四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