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全国网上追逃见成效 “老赖”归案忙还账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当前,被执行人难找始终是制约执行工作的顽疾,为响应最高院提出的“在两到三年内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的号召,5月22日,针对一批长期躲债在外,隐匿资产规避执行,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与魏都公安分局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共20名网上追逃拒执“老赖”名单,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短短十天,就有5名“老赖”相继落网,这对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

5月24日,名单发布第三天,因替人担保350万元拒不执行,涉嫌构成拒执罪的被执行人郭某在北京办理酒店入住时被当地警方抓获,她也“有幸”成为许昌首名因网上追逃拒执“老赖”而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后郭某被该院法警成功带回,目前羁押于许昌市看守所。

5月26日,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判决赔偿原告3万余元的胡某,一直藏匿在许昌某建筑工地打工,西安铁路公安处民警查到线索后,成功将其抓获并移送至该院执行局。目前,胡某家人已经履行了还款义务。

张某因借款纠纷被法院判决还款250万元,2013年10月曾与申请人和解协议,履行30万元还款义务,协议到期后,张某拒不履行剩余欠款并一直躲藏在外,5月27日,吉林省长春市警方根据线索将张某一举抓获,目前,该院执行干警已奔赴长春,押解张某归案。

王某因债务纠纷被法院判决偿还六千元欠款,但其在执行期间四处藏匿,不断变更联系方式,导致无法查找其下落,该案虽然执行标的较小,王某却拒不履行义务,申请人通过刑事自诉追究王某拒执罪。5月28日,焦作市武涉县民警在排查中发现王某躲藏在该地一处民房,很快将其锁定抓获并移送该院。现王某已偿还全部债务。

秦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判决返还原告13万元,判决生效后,秦某四处躲债不见踪影,该院在执行过程中将其名下房产查封,秦某却将该房私自转卖他人。因在房产查封期间买卖转移房屋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该院将其纳入网上追逃名单,5月31日,刚从外地潜回许昌的秦某被当地警方抓获并移送到法院,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劝说,秦某终于履行13万元欠款,此案顺利执结。

该院将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5人作出公正判决。

为确保“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该院在加强与银行、国土、房管局和公安部门的配合和信息共享,加快推进网络查控系统建设,不断完善执行惩戒措施的同时,还通过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重拳打击拒执犯罪、利用节假日开展突击执行等举措,有的放矢、各个击破,形成打击震慑“老赖”的高压态势,打出法院和法律的威严,让“老赖”无处遁形。

fsLaLI4i.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全国网上 追逃 见成效 老赖 归案 忙还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