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加强全国土地日宣传 推进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XdwnAvab..png.png

长葛市土地日宣传电子屏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秋红)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为提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dyS6fqVJ..png.png

路边摆放的宣传版面

一是在城区人流量较多的泰山路上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我国土地的基本国情、国策、不动产登记和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等土地政策,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热情接受群众咨询。

TzpnIuNI..png.png

执法宣传车动态宣传

二是开展大型动态宣传活动,6月23日上午8点整,20辆统一标识的国土资源执法监察车整齐划一地排列在泰山路上,统一的标识代表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的权威性。40余名精干的执法人员在国土局党组成员张志峰的部署下,按照拟定路线兵分三路深入全市各镇办事处乡村一线,大力宣传土地相关法律法规,一路上嘹亮的喇叭不停地循环播放着依法依规用地,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违法占地等宣传音频,不但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而且也起到了巡查、制止的作用。每到一处违法占地易发区和有群众的地方,执法人员都会下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土地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依法用地保护资源的意识,力争达到人人共同参与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宣传期间所有工作人员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国土人形象。(此类宣传活动还将在6月26日再举行一次)

三是做好舆论导向工作,于6月23日至6月25日在长葛市电视台多个频道,用游走字幕形式宣传土地日口号;利用长葛报开辟1个专版刊登(国土日特刊),介绍我市土地执法监管及矿山治理情况,利用国土局楼前电子屏循环播放6.25宣传主题及“五个国土”建设内容,并在国土局门户网站设立“6.25”土地日活动专题,大力宣传国家土地法规政策;在国土局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反映国土资源部门保护耕地资源,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的做法。

四是举办迎“6.25”土地日魅力国土摄影比赛。自5月26日起,长葛市国土局结合当前相机、手机等电子产品“随手拍”的便利,广泛发动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摄影比赛,发挥业余摄影爱好者的激情,通过镜头记录展现国土人的风采风貌和葛邑五彩大地魅力的画面,征集干部职工在工作内外有意或无意拍下的“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共收到摄影作品近200张,通过专业人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20张。“丈量”、“晨曦”、“扶贫一线的国土人”、“丰收”、“禁烧”等获奖作品通过魅力土地、人文纪实、土地情怀和土地日纪实等不同题材、不同形式,展现了“魅力国土”正能量。

 此次宣传活动丰富多彩,气氛热烈浓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地提高了全市人民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加强 全国土地日宣传 土地 生态文明建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襄城县如何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铺路?

    6月19日,长葛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许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土地登记公告

    土地使用者:长葛市中通运输有限公司 坐落:人民路北段东侧 用途:街巷用地(公共交通场站用地) 面积:13840.29平方米 四至:东至绿化带 南至长葛市水利局仓库 西至人民路 北至马纪周配件厂(八七村村办企业)

  • 长葛市法院夏季雷霆异地执行执结案款180多万元

    6月8日至10日,长葛市法院积极开展“夏季雷霆”异地执行工作,组织执行干警40余人分乘7辆警车奔赴禹州市

  • 长葛市法院夏季雷霆异地执行执结案款180多万元

    月8日至10日,长葛市法院积极开展“夏季雷霆”异地执行工作,组织执行干警40余人分乘7辆警车奔赴禹州市,兵分两路,在禹州市展开拉网式的集中执行,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夏季雷霆”执行活动让被执行人心惊胆寒,执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取得较好执行效果。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愿意配合政府拆迁、但没有能力拆迁的,政府要帮助群众进行拆迁,对拒不配合政府拆迁的,政府要联合执法部门强制进行拆迁,来保证城市的发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