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汾陈食药监所加强化妆品监管 维护化妆品市场秩序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AYaJL3HY..png.png

执法人员对化妆品兼营使用单位进行检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杜晓利)进入夏季,防晒化妆品成为众多女性消费者的首选,为加强流通环节化妆品质量监管,维护化妆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襄城县汾陈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化妆品专营、兼营使用单位是否销售国家总局关于12批次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进行了专项检查。    

AmIbmsa5..png.png

执法人员检查化妆品是否合格

执法人员按照国家总局《总局关于12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知》要求,对各单位经营使用的化妆品进行了排查,在排查中,对经营者所售防晒类化妆品与文件所述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进行仔细比对,暂未发现有文件所述不合格化妆品。在这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查看了化妆品经营使用者是否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部分化妆品的资质及检验报告, 进口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名称、标签和说明书是否存在不符合规定的行为以及进口化妆品是否具有海关检验报告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未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不完善、未建立健全购销台账,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并现场签订了《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要求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在购进化妆品时要索取供应商的相关资质,建立进货购销台账等情况,规范经营行为,诚信合法经营,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汾陈食药监所 加强 化妆品监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汾陈食药监所开展校园食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近日,襄城县汾陈食药监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明确学校承担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提升学校负责人管理校园食品安全的能力和素质。

  • 襄城汾陈食药监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维护食品安全

    记者从襄城汾陈食药监所了解到,自全县“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创建工作”为抓手、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全县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 襄城汾陈食药监所开展辖区医疗机构集中整治

    近日,襄城县汾陈食药监所对辖区村卫生室药械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旨在净化农村药品市场,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 襄城汾陈食药监所抽检化妆品质量 打造示范点

    近日,襄城县汾陈食药监所积极组织开展“创建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督导工作,对辖区化妆品专营单位进行现场监督指导,旨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根据许食药监〔2016〕37号文件的指示精神,不断规范经营秩序,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长葛市加强全国土地日宣传 推进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为提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愿意配合政府拆迁、但没有能力拆迁的,政府要帮助群众进行拆迁,对拒不配合政府拆迁的,政府要联合执法部门强制进行拆迁,来保证城市的发展。

  •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月暨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 许昌将官池监管所加强餐饮示范店监管 建设食安许昌

    近日,将官池监管所积极开展文苑路餐饮示范店提升检查指导工作。根据前期许昌市示范街示范店统一观摩的思路和要求,努力克服文苑路餐饮门店相对陈旧

  • 驻马店市加强基层医卫机构药管确保群众身体健康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规范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事管理,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建立有效的药事管理工作机制,提高药事管理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三部委《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和河南省《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实施办法》,日前,驻马店市卫计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事管理》的通知

  • 许昌将官池监管所加强餐饮示范店监管 建设食安许昌

    近日,将官池监管所积极开展文苑路餐饮示范店提升检查指导工作。根据前期许昌市示范街示范店统一观摩的思路和要求,努力克服文苑路餐饮门店相对陈旧,改造空间较小的不利态势,全力推动餐饮示范店提升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