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首家城市管理合议庭在魏都区法院挂牌成立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gIK4GZkO..jpg.jpg

该院行政庭庭长刘武子和干警们一同为城市管理合议庭挂牌

SPIRNkkv..jpg.jpg

 院领导组织该庭成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王洋)城市管理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城市的对外形象,为了维护城市管理的严肃性和法律尊严,6月28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城市管理合议庭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与城市管理相关的诉讼案件及审查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处理驶入快车道。

“由于城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不具有执法强制性,城管人员只能通过劝说、教育、宣传等方式进行执法。我们目的是通过搭建城管部门与群众沟通、协调的新平台来化解行政纠纷,减少对抗,增加和谐因素,同时,这一举措也增加了城管执法透明度,有利于推进城管法制化。”该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刘武子介绍。

该院在许昌首创成立城市管理合议庭,将为依法治市、科学治市、文明治市提供动力支撑,为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水生态城市多张许昌名片提供司法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首家城市管理合议庭 魏都区法院 挂牌成立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七届戏曲大赛落幕《燕振昌》《好儿媳》等获奖

    许昌市戏曲大赛每3年举办一次,是我市戏剧界的文化盛事。本届大赛,市戏曲发展中心、桑派艺术研究院及各县(市、区)9个专业剧团3个剧种参加,《长孙皇后》《画龙点睛》《燕振昌》《好儿媳》《梨花寨》等剧目获奖。

  • 许昌市检察机关检察人才建设征文评选暨理论研讨会召开

    6月28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人才建设征文评选暨理论研讨会召开,18篇优秀论文、理论文章分获一、二、三等奖。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莅许指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 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五十条关于“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设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 许昌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推进会

    6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推进会,对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主持会议。

  • 许昌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6月29日,许昌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全面加快推进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

  • 许昌市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6月29日上午,许昌市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活动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市举行,共签约项目(框架协议)23个,总投资141.6亿元。

  •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 许昌推行临时身份证快捷办证:市民当天可取

    “我上午办理临时身份证,下午就拿到了,跟以前比真是快多了。”6月28日,家住市区的李女士拿着刚刚办好的临时身份证高兴地说。

  • 打造“15分钟健身圈”抖擞满城精气神

    近年来,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逐渐高涨,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也在逐渐增强,然而大家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需求与场地、设施供给不足的矛盾凸显。

  • 许昌市国土局“以案促改”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6月27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利娟传达市纪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会议精神,通报系统典型案例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