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中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当事人用锦旗点赞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应建军 王返)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法院,感谢应法官,是你们无私的司法救助帮助了李某,我替她感谢你们!”8月14日上午,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李某的姑姑李某某来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握着应建军法官的手激动地连连致谢。同时,李某某为应法官送上一面锦旗,上书“积德行善 司法为民”八个大字,对该院为其成功解决问题并提供司法救助表示感谢。

  许昌中院赔偿办法官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过程中,对李某的家庭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并到村委会进行调查,进一步了解到了李某的生活情况,发现李某因为案件的原因成为一名孤儿,作为一名年仅七岁的小女孩,她既是案件的受害人,也是案件被告人的遗孤,现随其姑姑一起生活。

  为了能更好地体现司法正义,彰显人文关怀,让孩子健康成长,给李某幼小的心灵带去慰籍和温暖,许昌中院赔偿办的法官决定对李某进行司法救助,通过向市委政法委打报告,向市财政局申请,经过审批最终协调对其救助5万元,现司法救助金均已到账。许昌中院将继续加强司法救助,让司法人文关怀一直伴随李某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中院 司法救助 当事人点赞 送锦旗 暖人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中院召开党组会 研究部署“雷霆行动”

    “夏季雷霆”行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执行局认真学习领会省高院“5.10”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动员、集中行动,执行攻坚取得初步成绩。

  • 许昌市中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3月21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许都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进一步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 许昌市中院召开“春雷”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2月22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信息集控中心召开“春雷”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 一起司法救助挽救两个贫困家庭

    检察干警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过程中,发现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双方均为贫困户。为避免两个家庭贫困程度进一步加剧,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开展以案释法,促成双方和解,对贫困户犯罪嫌疑人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 新野县法院依法为困难群体撑起保护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宗旨,让困难群体打得起官司,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法院的最高追求,为困难群体解难,体现了人文关怀,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 当事人家庭生活困难 法官送上司法救助金

    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共发放司法救助资金45万余元,涉案32件33人次,真正做到了把每笔救助金都用在了刀刃上,确实解决了当事人的困难。

  • 宝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暖民心

    7月29日上午,宝丰县检察院向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杨某和乔某提供了司法救助,分别向他们的银行账户打入3千元的司法救助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让受害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 吉利法院为重度烧伤案受害人发放司法救助款

    近日,吉利法院执行局局长亲自为申请执行人张小平发放司法救助款一万元,张老汉感动的流着泪说:“要是没有这钱继续看病,人都要活不成了,是政府给了我关怀。”

  • 汝州火车站保洁阿姨拾金不昧 获当事人点赞

    8月1日上午7:50分,汝州火车站候车室保洁阿姨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602元,4张银行卡、驾驶证和几张重要发票。

  • 汝州火车站保洁阿姨拾金不昧 获当事人点赞

    8月1日上午7:50分,汝州火车站候车室保洁阿姨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602元,4张银行卡、驾驶证和几张重要发票,保洁阿姨深知丢钱包旅客肯定着急,毫不犹豫将此事告诉车站负责人。车站当即通过广播寻找失主,结果也没找到失主。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