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三举措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锦) 近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为做好持续降雨期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进行研判,及时掌握本辖区的雨情、险情,三项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指导,并会同气象部门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好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结合本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状况,及早采取预防措施,迅速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落实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充分发挥群测群防网络的作用。确保防灾责任人和隐患点监测人在岗在位,及时预警。

  二、加强排查,防范灾害。切实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并会同气象部门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要求受威胁乡镇国土资源所对排查出的险情,及时上报,采取有效应急措施,果断撤离受地质灾害威胁的人员,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避让、撤离。

  三、加强值守,随时处置。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制度、值班制度、灾险情速报等工作制度,加强24小时轮流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随时上报地质灾害险情。按照县政府出台的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准备,一旦有灾险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国土资源局 地质灾害 应急预案 防范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全市发现3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今年汛前排查情况,全市共发现3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类型有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岩(土)体崩塌有12处,主要分布于浚县石灰岩矿区及淇县西部山区。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四举措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地质灾害发生,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详细部署,四举措认真做好今年主汛期到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四举措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地质灾害发生,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详细部署,四举措认真做好今年主汛期到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 襄城县开展乡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增强防灾意识

    7月28日,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要求,襄城县地质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国土资源局和紫云镇人民政府,在马涧沟举行地质灾害演练。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办主任李培甫、市气象局气象科科长王红燕应邀参加了观摩。

  • 宝丰县开展防地灾演练

    7月19日上午,宝丰县在观音堂林站罗顶村梁沟组举行了2017年度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整个应急避险过程从发布预警信号到受威胁人员安全撤离,组织紧张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