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开展乡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增强防灾意识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mnhIK0nr..jpg.jpg

检测员鸣锣预警

lvu6CNgz..jpg.jpg

演练现场

thfd0Zle..jpg.jpg

群众学习地质灾害防治册页

4ZjJjKbw..jpg.jpg

给群众发放宣传雨伞

Y8YXtGaw..jpg.jpg

市气象局专家给群众讲解气象知识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 宁)7月28日,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要求,襄城县地质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国土资源局和紫云镇人民政府,在马涧沟举行地质灾害演练。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办主任李培甫、市气象局气象科科长王红燕应邀参加了观摩。

县国土资源局工会主席石朝辉、紫云镇副镇长董京奎,紫云镇国土所全体人员、马涧沟村两委班子人员和马涧沟70余名群众参加了演练。

9点30分,县地质灾害应急办主任、国土资源局工会主席石朝辉发表讲话。

9点35分,演练指挥长、紫云镇副镇长董京奎宣布演练开始。

首先,监测人向演练指挥长报告:因连续降雨、强降雨等因素诱发,地质灾害隐患点活动性增强,有明显崩塌趋势,地质灾害有可能随时发生。

演练指挥长命令马上组织群众撤离,撤离路线是书院口向北500米,撤离到临时安置地点村委和学校。

接着,监测人员立即鸣锣报警。受威胁群众听到鸣锣警报后按照先人后物,先妇女、儿童、老人后青壮年的顺序迅速开始撤离。

15分钟后,群众有序撤离完毕,无发生安全事故。

演练结束后,县国土资源局给当地群众发放了地质灾害防治宣传页100多册、雨伞100余把,

石朝辉表示,本次演练针对遭受连续降雨、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提高乡镇政府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险区群众,做好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和抢险救灾工作。同时,提升乡镇政府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有效避免汛期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事故,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乡镇地质灾害 应急演练 增强 防灾意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