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食药监局多管齐下稳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创建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龚兢兢) 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近日,襄城县食药监局以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为中心,转变监管方式,提高执法能力,持续强化餐饮服务企业卫生意识,稳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创建工作。

  据了解,一是规范行政许可,严格市场准入。以创卫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综合整治。严格餐饮服务准入条件,坚持受理、审查、审批“三分离”,不断提升服务中心窗口形象,积极开展餐饮服务单位许可前指导、现场核查等服务工作。7月共办理健康证明130余份,食品经营许可证65份,“三小”经营备案证35份,持证率达到90%。

  二是提升监管效能,消除监管盲区。按照创卫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抓好以“三小”治理为重点的各项创卫工作。一是消除盲点、消除黑作坊、消除无证生产经营,巩固“三小”综合整治成果,确保生产经营食品质量不下滑,标准不降低。二是通过建立“三小”监管长效机制和“三小”监管各项制度,深化“三小”宣传教育、问题排查、综合整治和调查研究。三是在“三小”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重点检查“三小”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管理等制度,并重点规范基础设施简陋、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差以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从而引导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三小”单位的规范提升,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全县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7月共对6起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执行罚没款9万余元。

  三是以点带面,实施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程。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认真实施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程。7月共增加85家示范店,对基本符合餐饮服务示范店的23家单位进行改造。通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充分发挥餐饮服务单位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动餐饮服务单位优化升级和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水平。

  四、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多措施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强化校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二是积极引导,排查隐患,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的方式,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指导落实整改措施。四是强化宣传,做好应急。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高事故防控能力,有效应对、控制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五、加强食品安全预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以完善预案为突破口,推进食品安全应急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应急预案,细化要求,明确处置流程,畅通信息渠道,落实应急保障,确保突发事件果断有效处置,应急机制高效运转。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投诉举报案件。

  六、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食品安全专家现场咨询,展示食品安全宣传板块、张贴海报标语,发放《食品安全法》宣传册、食品药品宣传资料等,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食物中毒预防与应急处理常识等,努力提高群众识别假劣食品的能力,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食药监局 国家卫生城创建 食品安全 多管齐下 稳步推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审计局专项审计农业补贴政策落实情况

    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促进完善良种补贴、种粮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政策,改进补贴办法,提高补贴效能,近日,襄城县审计局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对襄城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保证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 襄城县审计局专项审计农业补贴政策落实情况

    ​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促进完善良种补贴、种粮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政策,改进补贴办法,提高补贴效能

  • 胡五岳赴襄城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14日下午,市长胡五岳赴襄城县湛北乡山前李庄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 襄城县审计局 开展农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

    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良种补贴、种粮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政策落实,增强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近日,襄城县审计局对该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

  • 襄城县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人员培训班开班授课

    7月4日,许昌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人员培训班襄城站在襄城县开班,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丰富的岳根强、周航和来自河南鲜咨达食品技术咨询有限高级工程师郭耿瑞老师,结合业务知识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亲临授课,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食品监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有助于更好地全面履行监管职能。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