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法院:秋季攻坚持续发力 解决执行难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伟博 雷孟禹) 农历九月的天气,秋风萧瑟,气温渐凉,但挡不住执行干警“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热情和决心。10月25日早6点30分,禹州市人民法院“秋季攻坚”执行行动持续发力,15名执行干警再次雷霆出击,朝着一个个“目标”奔去。

  家住禹州市顺店镇的蒋某经营着一家砖厂,张某经常给其砖厂送煤。经过结算,蒋某欠张某货款6.7万元。多次催要未果后,张某将蒋某起诉到法院。今年6月,蒋某和张某达成调解协议。到期后,蒋某仍旧推诿拖延,拒不履行义务。早上7时许,执行干警将蒋某堵在家中。迫于压力,蒋某和张某达成和解,当场将2万元现金交给张某。

  拿着执行法官送来的赡养费和医疗费,年逾八十的孙大爷心中有了些许慰藉。今年3月,因赡养问题得不到解决,孙大爷将四个子女起诉到法院,法院判令四个子女轮流照顾孙大爷,并按月支付赡养费,孙大爷花费的医疗费由4人均摊。判决生效后,孙大爷的大儿子拒绝支付赡养费。无奈之下,孙大爷申请强制执行。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找到孙大爷的大儿子,在执行干警的教育劝说下,孙大爷的大儿子当场兑现了其应承担的医药费、赡养费。

  据了解,当天行动共拘传5人,拘留2人,执结3起案件。“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继续采用平常小部队突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禹州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超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法院 秋季攻坚 持续发力 解决执行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秋季攻坚执行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10月1日清晨5点30分,镇平法院执行干警在法院内集结待命,秋季攻坚之“双节”执行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 石龙区法院“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拉开帷幕

    10月8日,据石龙区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该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休息奔波在执行一线,共执结案件16件,现场和解9件,涉案标的330.2万元,司法拘留15人。

  • 宛城区法院开展“秋季攻坚”执行行动

    9月3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出动,在官庄工区,兵分三路,剑指老赖,“秋季攻坚”执行行动再次开战。

  • 潢川县人民法院直播抓老赖 打响“秋季攻坚”第一战

    9月28日,凌晨5时30分,天还没有透亮,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五个执行团队及信息组共39名干警列队集合完毕,潢川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国作战前动员后下达“出发”命令,执行团队分乘六辆警车从法院出发。

  • 郏县法院“秋季攻坚”利剑锋芒出鞘

    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郏县法院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始终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对老赖穷追不舍,举全院之力攻克执行难。执行干警不畏烈日酷暑、风吹雨淋,坚持加班加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他们的努力换来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及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