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邻里之间起纠纷 法庭调解化干戈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安静珂 黄箫亮) 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七里店法庭调解了一起因钩机扒房子,操作失误而引起的一起赔偿纠纷案。

  案件当事人方某是襄城县山头店镇姚庄村村民。2017年4月2日,方某家的房子拆旧建新,并雇用了本县库庄镇灵树村村民常某的钩机拆除旧房。由于在拆除旧房的过程中,常某因操作失误,将钩机直接砸往邻居秦某家楼房东山墙,致使一楼房屋东山墙向内凹陷,屋内墙壁有脱皮现象,山墙有五、六处裂缝。事故发生后,因秦某对钩机主人进行吵骂,双方发生纠纷。

  秦某随即拨打110报警并将常某钩机扣住。山头店派出所接案后,出警调解双方才停止吵架。由于事发在气头上,双方互不相让,之后常某在派出所的调解下,留下住址和联系方式,并把车开走。方某与秦某多次协商不成,方某不愿承担责任,秦某又联系常某,常某却不接电话。在无奈情况下,秦某于2017年7月3日将方某、常某告到法院。

  七里店法庭接案后,庭长随派有经验的社会法官黄文来出面调解。经过与三方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以案释法,方某、常某愿意承担责任,并当场达成了赔偿协议,使这起赔偿纠纷案划上了句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人民法院 七里店法庭 邻里起纠纷 法庭调解 化干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