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强化制度抓管理 保驾护航促服务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任琼丽) 今年,许昌市国土局办公室以推进“五个国土”建设、落实“六抓”举措、实现“六个全覆盖”为契机,从健全规范管理制度入手,不断强化办公室职能作用。近期,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内部公文办理工作的通知》,并草拟了《许昌市国土资源局重要文稿起草制度》、《文件收发管理制度》,使公文管理工作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有条不紊、高效运行的良好局面。

  细化公文处理岗位分工,确立“主办处室—办公室—分管领导—局长”四级复核关口,从行文、审核、校对等方面实行岗位责任制,要求办文人员严把政策、内容、格式体例、流转程序和保密关,分别就业务公文的查核问题定性、数字准确性、事例恰当性、文字逻辑性,以及行政公文的文字表述规范等事项加大审核把关力度,确保各项公文做到情况属实、观点明确、结构合理、表述准确。严格纸质和电子公文的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和整理归档工作程序。从公文起草、复核、登记、印制、核发到归档,有一套比较完整和成熟的工作流程。

  为了切实提高办文效率,在强化硬件建设的同时,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到一般公文当日受理当日办结,急件和传真公文随到随办。严格按照《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严把文字、打印、报送“三关”,并将办文质量高低作为年终考核有关工作人员的重要依据。在起草重要公文时,着重在工作思路、管理措施、意见建议上求深度,在指导性、可行性和操作性上下功夫,在主题、材料、结构和遣词造句上抓质量,使每篇文稿内容上有分量,章法语言方面经得起推敲。推行OA办公。与手机终端连接,实现网上及时阅件审批。

  结合上级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每年开展业务培训,由办公室负责人详细讲解公文处理新规定、新要求,以及公文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公文处理规范意识和处理能力。将公文的高效流转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优化流程,规范操作,力求“三项提高”:提高公文流转效率。以保障实际工作需要、保证工作质量为目标,在全办下发进一步规范和简化公文流程的通知,针对不同公文类别进一步简化公文审批流程,理顺程序,规范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力物力耗费,提升公文办理效率。提高文字复核效率。倡导和践行“预则立,不预则废”理念,要求办文人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凡事打出提前量,力争早起步、早行动、早完成,提高工作时效。公文复核工作中,严格做到重要紧急公文,当天接收、当天复核、当天转出;一般性公文,最迟在接收文件的第二天完成复核转出工作;遇到需尽快报出的紧急公文,提前沟通主办科室先行审核,以减少复核环节占用时间。提高各办文环节执行力。严格执行公文限时办结制度,加强各办文环节的责任落实,杜绝因积压、滞办、推诿而造成的公文处理迟缓、停滞。每月初对重要事项处理结果进行检查,梳理、印发重要事项督办通报,跟踪、督促重要事项办理进度,有效避免了延误、拖拉办文问题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国土资源局 强化管理 制度管理 保驾护航 促服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常态化推进反腐倡廉“刻印”工程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和市纪委反腐倡廉“五大工程”具体部署,建立完善“常”“长”机制,深入推进“刻印”工程,面对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实施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心、执行到位。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24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系统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次会全和省委、市委、省厅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干部任职工作会议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兴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振兴等一行四人莅临许昌市国土资源局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全面贯彻落实党规党纪

    今年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多层次多方式持续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结合实践“四种形态”,在推进党规党纪的落实上持续发力。据悉,今年12月份,根据省厅、市纪委有关工作要求,该局多部门联合开展2016年“六项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等贯彻执行情况检查和评估。

  • 全面整改 升级改造 强化管理——福华街街道全力整治京广路农贸市场

    7月27日,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加大力度整顿京广路农贸市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