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土资源系统召开2018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3月9日上午,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召开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由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智钦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保中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利娟作工作报告,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清风国土”工作目标,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制度建设、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等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对新时代新常态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形势站位,认真贯彻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纪委三次全会和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领导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清新生态,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清醒认识系统内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问题,在推进“五个国土”建设、实现“六个全覆盖”目标、试点改革攻坚克难、党和国家机构体制改革等关键节点、敏感时期,切实防范和纠正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大局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组织生活不严肃和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站在管党治党的高度,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政治上成熟的人。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要根据问题导向,加强政治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保持定力,把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要强化宗旨意识,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之以恒,毫不松懈,狠抓系统作风建设;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少数,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强化教育预防,强化责任担当,扎牢风险防控和制度防腐的笼子,从严问责追究,巩固不敢腐的震慑,打造不想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和环境氛围。

会议确定了全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强化‘两个责任’、实现四个提升”的“1224”工作思路,对政治生态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党员干部教育、严格监督执纪、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同志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有坚定地大局意识,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要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克难攻坚,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三块地”改革、土地二级市场改革、土地利用突出问题整治、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和耕地红线保护等重心工作,坚决防止互不沟通,各自为战的错误思想,坚决防范贻误大局的后果隐患。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管党治党、聚焦主业主责,保持自警自律,严格监督执纪,为营造团结干事的工作环境和建设勤政廉政的干部队伍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党政正职、纪检组长、党办(主体责任办)负责人、纪检监察室主任,市局直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9个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分局)负责人向市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资源 党风廉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