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法官被委婉“拒收”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VmbJJoGK..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 徐 馨)“李法官,俺要给你送个锦旗!实在太感谢你了!”“谢谢,谢谢,真的不用,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你们大老远的,别跑了,做点小本儿买卖不容易。”连续好几天了,婉拒锦旗的电话,枪杆刘法庭庭长李恒干反反复复打了五六通。

3月12日周一临近中午,3位当事人还是执着地从驻马店市西平县赶到了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枪杆刘人民法庭,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法官李恒干的手中。

原告朱大姐是驻马店市西平县人,是名个体工商户,经营卤肉加工生意,从2014年开始向在驻马店某超市承包摊位的许昌籍被告铁锤、铁钉夫妻二人供应加工好的猪头肉,期间一直没有结算货款。2014年底被告方妻子铁钉给朱大姐打了一张4万余元的欠条,但此后虽经朱大姐多次催要仍未还钱,还声称自己是许昌本地人,朱大姐要是到许昌地界儿打官司,肯定打不赢。老实本分的朱大姐跑了多家机构求助无果,感慨“公家单位门难进,事儿难办”,又想起铁钉的那番扬言,更没有勇气走进法院。每每夜里睡不着觉,想想自己卖个猪头肉,小本儿买卖,4万块钱就这么打水漂实在负担不起,走投无路的朱大姐心一横,硬着头皮拿着铁钉给自己打的欠条,辗转八九十公里来到建安区法院枪杆刘人民法庭。

庭长李恒干接待了朱大姐,听完她的诉求,审查了借条,予以立案登记。看似简单的债务纠纷,审理过程却是一波三折。被告铁锤辩称,夫妻二人不是摊位承包者,也是给老板王某打工,货款应由老板王某承担,而且自己早已和妻子铁钉离婚,就算是铁钉打的欠条,也应由铁钉自己偿还。被告铁钉辩称,欠条并非自己所写,并且落款日期中没有年份,已过诉讼时效。

经过多番质证和调查,司法鉴定中心对欠条笔迹鉴定后确认是被告铁钉所写,且被告二人2013年1月补办的结婚登记手续,同年12月登记离婚。综合各项证据表明,法院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于2017年12月判决被告二人支付原告朱大姐猪头肉货款4万元、鉴定费用2000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被告二人再收到判决后,以经济困难为由请求分批次偿还,在法官李恒干的调解下,春节前农历腊月二十四那天,朱大姐拿到了第一笔一万六千元的货款,过了个踏实年。

人生中第一次经历对簿公堂的朱大姐反复强调,“我要给李法官送锦旗,主要是对他的工作太满意了,态度特别好,案件处理的还特别快。我从来不敢想象,一个法官能这么温和,说话像唠家常一样,每次都倒好一杯热水递到我手里,一点架子都没有,说实话,我本来都不抱希望,想着我们一个外地的来许昌打官司,那能向着我们吗?肯定不能。没想到处理的非常公道,我从内心里特别感谢李法官,感谢咱们枪杆刘法庭,给我的事儿处理的这么圆满。我说要给李法官送面锦旗,非不让给送,说我离得远,不让我跑,我就想着不行,我一定要把这面锦旗送到李法官手里,表达我对他的感激之情!”临走的时候,朱大姐握着李法官的手说道:“李法官,我还有几笔欠款没要回来,这不,我今天把我们村儿的王大哥也叫来了,他也有几万块钱一直要不回来,我们还要都在你这打官司,行不?”问听此话,李恒干乐了,向朱大姐和王大哥解释到:“感谢你对我工作的肯定,这要看具体管辖权归哪个法院,法律对管辖权是有明确规定的,如果你们的案件管辖归枪杆刘法庭管,我们一定会按规定办理。”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宗旨,任何一方当事人我们都公平、公正地对待,任何一个案件我们都秉公办理。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作为一名法官,司法为民落在实处,就是要落在与当事人的每一次对话中,所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我一直在努力要求自己,不仅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还要感受到司法服务的温暖。”法官李恒干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当事人 锦旗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